软银中国投资的又一互金项目黄金钱包爆雷!

创投圈
2020
10/28
19:46
互联网金融电讯
分享
评论

近期,黄金钱包官网下线,APP 数据清零。据投资者查询,朝阳分局涉众型经济案件报案平台提示,黄金钱包已立案。与此同时,因无法登陆平台,部分用户未能获取账户截图,无法在线上填写完整信息进行报案。

黄金钱包自 7 月底开始出现逾期。据客服 8 月回应,其当时未承认存在逾期,仅表示 7 月 26 日及 27 日的用户还在排队债转,尚未兑付。距今三个月,目前来看,官网和 APP 已无法打开,平台不在运营。

黄金钱包主体为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盈衍网络 ")。平台 APP 下载页面介绍,产品包括实物黄金购买、提取、黄金收回以及理财产品,年化可达 12%。有截图信息显示,平台累计交易额 147 亿,负责网贷理财的 " 白金钱包 " 此前余额约 12 亿,黄金产品余额未知。

与此同时,介绍显示,黄金钱包获得银行系资本青睐,并列出软银中国资本、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中银国际旗下渤海中盛基金和慧科资本四家投资方。

天眼查信息显示,盈衍网络成立于 2014 年,公司董事长、法人及经理为杨梦梦,王立新等人任董事;股东包括杨梦梦,持股比例 26.64%,以及北京盈衍鑫诺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 " 北京盈衍 "),持股比例 15.22%、宁波软银悦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 " 宁波软银 "),持股比例 13.62%、广东盈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12.50%、西安盈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8.78%、上海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5.98%,持股比例低于 5% 的股东包括芜湖渤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国华鼎盛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嘉润(北京)珠宝有限公司、樟树市能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竞技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鼎烽融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张晶以及珠海光控众盈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其中,宁波软银背后实控人显示为张旭。张旭旗下宁波软银天维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还投资了 P2P 宜贷网。宜贷网在 18 年发布退出公告。宜贷网近期发布中金支付可能停止合作的公告,相关支付通道关闭会造成兑付出借人回款无法有序正常进行,影响兑付方式及目前平稳退出的良性局面。若平台沟通顺利,当前支付通道保持不变。

公开信息显示,软银中国投资的 P2P 平台还包括有利网,在 2013 年参与有利网 A 轮融资。目前,有利网兑付逾期,艺人杨迪被波及并发布声明称自己不是 " 有利网 " 代言人," 录制宣传视频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付融宝 A 轮融资宣传称,获软银中国投资。付融宝相关人员已于此前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集资诈骗罪,被移送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此外,曾宣传 " 软银中国区块链第一投 " 的比特易经营异常,软银否认曾进行投资。软银回应 Bianews 称,比特易并非软银中国的被投企业,其称比特易是软银中国在去年曾接触过的拟投资项目,但早在去年底,软银中国已最终放弃了投资计划,并未实际进行这笔投资。

黄金钱包旗下白金钱包运营方为西藏微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 西藏微众 ")。据天眼查数据,原投资人叶梦圆和林苗苗在 19 年 12 月退出,目前的大股东为北京盈衍。杨梦梦在 9 月退出北京盈衍投资人之列,新增投资人黄林华。据公开信息,黄金钱包创始人为杨罡。据投资人获悉,9 月 16 日起客服失联,其获悉平台高管和相关人员于当日接受调查。

来源:互联网金融电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