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 Pro与苹果iPhone 12 Pro的拆解对比

VR/AR
2020
10/28
20:1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今年10月份,iPhone 12系列和华为Mate40系列旗舰先后发布。

作为业界最受关注的两大旗舰,iPhone 12系列与华为Mate40系列之间的对决成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下面我们来看iPhone 12 Pro和华为Mate40 Pro两款手机的内部拆机对比。

先来看二者的跑分,iPhone 12 Pro的安兔兔跑分超过了58万分,华为Mate40 Pro的安兔兔跑分超过了56万分。

然后拆解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相比,iPhone 12 Pro最大的升级是影像。

该机后置1200万三摄系统,同时加入了激光雷达,而iPhone 12仅配备1200万主摄+1200万超广角双摄像头。

与iPhone 12相比,iPhone 12 Pro除了多了一颗长焦镜头之外,还新增了激光雷达传感器,它是一种新型的深度感应,可以在许多有趣的方式上有所作为。

据了解,采用这种激光雷达技术的智能手机以一阵红外线点的形式发送出光脉冲波,并可以利用其传感器测量每个脉冲,从而创建出可绘制距离的点场并可以“网格化”空间及其内部对象的尺寸。

具体到使用场景上,苹果承诺iPhone 12 Pro拥有更好的弱光聚焦,在弱光条件下的速度可以提高六倍,激光雷达深度感应也可用于改善夜间人像模式效果。

说完iPhone 12 Pro,我们再来看看华为Mate40 Pro的内部构造。

拆下背壳后映入眼帘的是华为Mate40 Pro的无线充电线圈,该机支持50W无线闪充(Mate40 Pro+亦支持50W无线充电),是迄今为止无线充电速度最快的华为手机。

拆下无线充电线圈之后可以看到,华为Mate40 Pro的电池与主板之间有两条连接线。

据悉,华为Mate40 Pro首次支持66W有线快充,同样是迄今为止充电速度最快的华为手机。

再来看电池容量对比,华为Mate40 Pro的电池容量为4300mAh(典型值为4400mAh),iPhone 12 Pro的电池容量为2815mAh。

华为Mate40 Pro全家福

最后对比iPhone 12 Pro的A14和华为Mate40 Pro的麒麟9000芯片,二者都是5nm工艺制程。

但是华为Mate40 Pro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集成了5G基带,是业界第一款5nm集成式5G SoC。

而A14芯片虽然也是5nm制程,但是它需要外挂高通骁龙X55 5G基带才能实现5G网络连接。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集成在SoC内部的5G调制解调器在符合以往认知的低功耗低发热属性的同时,华为Mate40 Pro还在现网测试中获得了远远超过竞品的峰值表现。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5nm工艺制程,麒麟9000集成了153亿颗晶体管,且比A14仿生多出30%。

目前华为Mate40 Pro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iPhone 12 Pro也已现货发售,二者你会作何选择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微软已经正式下手,推出了Windows 10的新更新(KB4577586),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可删除Flash Player(Adobe已经确认2020年12月底前结束对其支持)。
VR
CDPR宣布将该作上市日期延至12月10号,推后21天。波兰蠢驴诉苦说一次搞定九个版本难度太高,况且要居家办公。
VR
上线六周后,iOS 14的最新安装率已经接近50%。
VR
亲近大自然有益身心,能够降低焦虑和抑郁感。但是,为什么大自然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呢。
VR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望改变我们工作、学习和联结的方式。但是,构建这个未来所需的众多技术元素,以及围绕其进行负责任地开发和使用的一系列规范尚不存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