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A 股打新,中一签首日或赚 5 万!香港全城疯抢,蚂蚁成港股史上最大“冻资王”

创投圈
2020
10/29
19:00
ZAKER
分享
评论

蚂蚁集团今日正式申购,A+H 两地募资额约 2299 亿元,成全球史上最大 IPO。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的总市值也将超 2.1 万亿元,有望超越贵州茅台成为 A 股一哥。

港股方面,蚂蚁集团 IPO 香港全城疯抢!蚂蚁集团已累计录得逾 3858 亿港元的孖展额度,以公开集资 33.41 亿元计,相当于超额认购 114.53 倍。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 IPO,2.1 万亿元的 A 股市值一哥,蚂蚁集团的这次打新可谓盛况空前。

港股打新热火朝天,A 股的网上申购今日(10 月 29 日)开启!

上交所公告显示,蚂蚁集团的初步询价拟申购总量为 760 亿股,网下整体申购倍数已达 284 倍。

中一签首日能赚约 5 万!

根据发行安排,蚂蚁集团 A 股网上申购在 10 月 29 日进行,网上打新中签结果将在 11 月 2 日公布。

由于蚂蚁集团将在科创板上市,因此也仅有开通了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申购。

东方财富 Choice 数据显示,近期科创板网上打新有效申购户数一般都在 500 万户左右。

从这一数据来看,参与蚂蚁集团这一次打新或者说 " 抽奖 " 的 A 股投资者约为 500 万。而根据中证登最新公布的 9 月份投资者数据来看,A 股投资者人数约为 1.73 亿户,由此计算,有资格参与的投资者占比不到 3%。

统计显示,目前已上市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算术平均涨幅为 161%,中位数涨幅 123%。

以蚂蚁集团中一签 500 股,发行价 68.80 元计算:

若首日上涨 161%,中一签大概能赚 5.54 万元;

若首日上涨 123%,中一签大概能赚 4.23 万元。

顶格申购或 100%中签

根据蚂蚁集团公布的信息,蚂蚁股网上发行 6683 万股,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 317000 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置沪市市值 317 万元,其 A 股股票代码为 688688,申购代码为 787688。

数据显示,目前科创板新股中,中签率最高的是中国通号,达 0.2254%;中芯国际位居第二,达 0.212%,系科创板中签率超过 0.2%仅有的两家公司,也是顶格申购所需市值超过 200 万的两只新股。

蚂蚁集团网上顶格申购需配置沪市市值 317 万元,以此推测,蚂蚁的中签率或在 0.2%左右。那么,如果顶格申购,中签概率或 100%。

港股史上最大 " 冻资王 "!

蚂蚁 IPO 香港全城疯抢

 

10 月 27 日,蚂蚁集团在香港正式启动对散户投资者的公开招股,市场反应持续火爆,掀起全城孖展认购热潮。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截至 28 日晚间,中银香港连续两日已录得超过 1000 亿港元新股融资申请,通过电子渠道认购新股融资年利率统一为 0.5%。这是该行首次披露孖展额度申请情况,该行透露,客户主要选择手机银行及网上银行认购,占整体认购笔数达 96%。

由于热门新股的中签率极低,为了增加 " 打新 " 的命中几率,港股散户投资者一般会通过券商进行融资交易,即俗称为孖展认购。

通常,散户投资者可以用 10% 的本金,向券商融资 90%,并支付利息等其他费用。

汇丰银行表示,该行为个人客户预留超过 1000 亿港元资金用于认购蚂蚁新股贷款,截至 28 日晚 6 时,该行已累计接获超过 930 亿港元的孖展申请,每名客户平均认购约 326 手股份,即人均 131 万港元。

根据对 11 家券商及 2 家银行数据的统计,蚂蚁集团已累计录得逾 3858 亿港元的孖展额度,以公开集资 33.41 亿港元计,相当于超额认购 114.53 倍。

据了解,恒生、东亚银行贷款额度已暂时用完,恒生表示用户目前只能以现金方式认购。

蚂蚁此前的招股书披露,如果最终公开发售部分超购 20 倍或以上,将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占比由 2.5% 增至 10%,即约 1.67 亿股,按每手 50 股计,将有约 334 万手。蚂蚁 H 股此次计划发行 16.7 亿股,公开发售部份占 4176.8 万股,公开集资约 33.41 亿港元。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蚂蚁集团招股,香港各大银行纷纷降低孖展利息吸引客户,不少散户将券商资金转至银行认购新股。其中,汇丰的利率最低,认购贷款金额高于 300 万港元,年化利率仅为 0.48%,低于 300 万港元则为 0.88%;恒生则统一定为 0.9%。

工商银行 2006 年在港上市创下了香港认购新股人数的历史纪录,当时招股共吸引了 97.7 万人认购。

市场人士预计,此次蚂蚁集团招股有望刷新纪录,最终认购金额有望超过万亿港元,超越农夫山泉的 6777 亿港元,成为港股史上最大 " 冻资王 ";

而认购人数则可能突破 100 万,相当于香港约七分之一人口。

蚂蚁集团 IPO 每股定价 80 港元,一手入场门槛为 4040.3 港元,将于 10 月 30 日定价,11 月 5 日挂牌上市。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

由于 IPO 市场炽热,资金持续流入。港元汇率继续走强,不断逼近 7.75 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于 10 月 28 日凌晨承接 63.78 亿港元后,当日再注入 46.5 亿港元,全日两度合共沽出 110.28 亿港元,银行体系总结余在 10 月 30 日将增至 4542.86 亿港元。

蚂蚁集团概念股引关注

全名单来了!

即时打新失败也不必气馁,随着蚂蚁集团上市,相关概念股或将引发市场更多关注。

数读 A 股的 IPO 之最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