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 SigOpt 加强 AI 芯片业务,后者为多家财富 500 强服务

人工智能
2020
11/01
23:07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约 10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模拟芯片制造商 Inphi。短短两个月就有总金额高达 850 以美元的收购交易。

相比之下,英特尔最新的收购看似不值得关注,但对其 AI 发展可能意义重大。

图片来自 the burn in

在过去的几年中,英特尔将其精力集中在专用芯片领域,包括专门为人工智能(AI)等产品设计的芯片。这家行业巨头最近进行了一项收购,这将有助于其在这一领域的努力。

英特尔周四宣布,它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 SigOpt,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创建用于建模和仿真的优化平台。目前尚不清楚交易的具体细节,已知的信息是,迄今为止 SigOpt 这家初创公司筹集的资金还不到 1000 万美元。

图片来自 SigOpt 官网

但是,SigOpt 服务了一些非常知名的大公司。这种支持使它得以开发出有趣的技术,这些技术现在将有助于推动英特尔 AI 芯片业务的发展。

专注于 AI

英特尔知道计算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像 Nvidia、AMD 和 Arm 这样的竞争对手正在缩小与英特尔的性能差距,而这种差距过去一直是许多客户的关注点。考虑到这一点,英特尔正在利用即将到来的技术和优化的下一代芯片来推动 AI 的发展。

向 AI 的转型帮助该芯片巨头抵消了其传统业务的下降趋势。在第三季度,英特尔报告的收入为 183.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3%,不过其每股收益积分复合分析师预期,英特尔最新一季财报下降的原因是其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下降 7%。

然而,市场预测到 2024 年 AI 芯片市场的价值将超过 250 亿美元。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 AI 在实际部署中逐步普及,英特尔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去年,英特尔的 AI 相关业务收入不到 40 亿美元。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但 SigOpt 收购将帮助其在未来的 AI 市场大幅提高收入。

英特尔首席架构师和 GPU 高级副总裁 Raja Koduri 说:" SigOpt 的 AI 软件平台和数据科学人才将扩大英特尔软件、体系结构、产品和团队,并为我们提供有价值的客户见解。"

SigOpt 带来了什么?

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SigOpt 是一家初创公司,其使命是 " 优化一切 "。

考虑到人工智能的两个关键部分,也就是 SigOpt 建立的用于优化建模和仿真平台。这两个重要的部分也是英特尔将用于发展其 AI 的部分。

目前,这家初创公司为许多财富 500 强公司和研究机构提供服务。尽管其核心产品仍处于封闭测试阶段,但该初创公司还是从一些渠道中获得了投资

这其中包括 CIA 的战略投资部门 In-Q-Tel,其他更多传统投资者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 和 Y Combinator。

尽管已被收购,但 SigOpt 发言人确认该初创公司将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SigOpt 公司在声明中写道:" 我们将继续与 SigOpt 的现有客户合作,并将技术整合到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中。"

有趣的是,英特尔未来几年将如何利用该公司的资源,从而推动它成为世界领先的 AI 芯片提供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