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产业版地图“ WeMap ”

创投圈
2020
11/10
21:31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腾讯今日宣布正式发布地图产业版(WeMap)。腾讯称,WeMap 将依托腾讯实时泛在的时空感知能力,通过实时精准的地图数据,深度融合多元信息,助力政府和企业精准决策,达到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商业智能、环境智能,推动产业高效智能发展。

"WeMap 是腾讯面向智慧产业的时空数字底座,致力于携手腾讯智慧产业与行业合作伙伴建立行业生态,实现地图和真实世界的共生共建,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 腾讯位置服务总经理牟蕾表示。

WeMap 是腾讯地图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而成,汇聚了腾讯 LBS、AI、5G、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其中包括数据工厂 Data , 数据管理平台 Base, 和三大服务平台 ( 智能分析平台 AI, 可视化平台 Vis 和产业地图服务平台 Services ) ,共五大产品构成,构建了面向产业互联网的可感知、可计算、可应用的时空数字底座,提供数据生产、管理、分析、可视和应用服务。连通了人、车、路、地、物等主体,全息感知和实时更新各要素动态信息,精准刻画物理世界,并通过时空大数据存储、融合、分析、决策和反馈,连通物理空间和数字世界,实现时空的历史回溯、实时构建和未来推演,而这些能力将被应用到智慧产业的各个领域。

WeMap 将可以在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城市应急、智慧零售和智慧文旅等方面助力。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称:WeMap 作为未来城市的核心基础设施,将逐渐成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要素和重要动力,今后将会助力智慧产业各个领域可持续发展。

为此,腾讯发起了 "WeMap 合作伙伴计划 ",面向全体未来城市、智慧交通、环境智能、商业智能等智慧产业的合作伙伴,腾讯将全面开放地图数字基础平台能力,以及生态和技术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建智慧产业新生态,共创商业价值。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