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机构买入,比特币快速反弹突破 16000 美元

创投圈
2020
11/13
18:19
36氪
分享
评论

11 月 13 日,比特币正式突破 16000 美元,刷新三年新高,一度冲至 16427.60 美元。

比特币价格连续三个月震荡上行,涨超 50%。短期比特币的持续走高或与美国大选有关,灰度基金大量增持、机构入场投资助推价格拉升。

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一些投资者认为拜登较慢的刺激政策进程会迫使美联储出手,继续推行 QE 计划,使法定货币贬值,比特币作为 " 数字黄金 " 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联合创始人凯尔 · 戴维斯(Kyle Davies)表示:" 在美联储刺激经济的背景下,我们预计持有现金的投资者将继续配置到比特币上。"

最大数字货币集团 DCG 旗下灰度基金的持续增持或催化市场情绪高涨。灰度基金自 6 月开始大量投资比特币,10 月 15 日开始连日增持,持仓量达 49.9 万枚,占全球总供应量超 2.4%。家族基金等机构也把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通过增大配置来对冲风险。

不止数字加密公司,传统巨头的加入也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10 月 9 日支付公司 Square 购入 5000 万美元比特币;10 月 21 日支付巨头 Paypal 也宣布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买卖和购物服务,增大了比特币的使用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建设银行在马来西亚的分行将牵头发行一只计划总额 30 亿美元的数字债券,可用比特币买卖该只债券。

比特币短期被市场看好价格一路高升,但投资仍需谨慎,毕竟比特币市场存在大量投机炒作,价格大起大落实属正常。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