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我相信服务业务今年可以实现 10 亿美金营收目标

创投圈
2020
11/15
20:14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11 月 14 日上午," 联想智慧中国行海南峰会 " 在海南三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发表了《智慧创造新价值》的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联想在国内智能化变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中智能化服务的突出表现,引发了现场媒体的热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军从技术趋势及自身核心竞争力等角度出发,全面介绍了联想中国聚焦智能化服务这一转型方向的背后原因。

首先从技术趋势来看,刘军表示,随着 5G、人工智能的发展,2020 年后中国会进入到智能化转型突飞猛进的技术革命周期,这将对于中国从社会到行业到企业到个人四个层面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其次,从联想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看,刘军表示联想在核心技术上有非常多的积累,很早就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做了大量储备。同时,服务也是联想的一个核心能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 IT 公司,我们在中国有 2 万多名工程师,遍及各级城市,我们有非常大的服务交付体系,我们的服务能力也是最好的,我们不仅为联想设备提供服务,还为超过 100 多个品牌的 ICT 设备提供服务。"

" 正是基于这样的大势判断,以及自身两个核心竞争力,在中国我们确定了最重要的一个转型方向就是智能化服务。" 刘军表示,其实早在 2017 年,联想就开始将自身的智能化转型成果用于服务其他行业了。" 我们在三年前就已经把服务业务成立为一个单独的业务部门,今年我们服务业务的目标是 10 亿美金,现在时间过半,收入已超过一半了,我相信今年可以达成这个目标,相信大家会越来越多地看到联想在各行各业帮助中国企业、政府做智能化的转型。"

据刘军介绍,目前联想智能化服务比较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能源和智慧商务 6 大行业。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