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物联网实时运行时,城市才是“智能”的

创投圈
2020
11/16
21:26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受到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应急关机以及平台相关和数字孪生等相关项目的强劲增长推动,到 2025 年,全球在智慧城市计划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 3,270 亿美元。

智慧城市的前景是令人期待的。真正的智慧城市,可以让城市运营者能够从每秒产生海量数据的无数物联网 ( IoT ) 设备中获得独特的运营洞察力。配备实时数据分析,管理人员可以迅速对需要立即调查的事件作出反应,如突发洪水或重大交通事故。

 

但目前的智慧城市并没有实现大部分的承诺,这并不是说前文中的想法 " 异想天开 ",而是目前的软件技术还不能胜任这个任务。

如果城市希望集成实时数据源和设备——如人工智能支持的 IP 和热成像摄像头、物联网传感器、实时位置数据或边缘传感器——并构建能够监控资产、事件、人员和环境的应用程序,它们需要事件驱动和分布式。它们必须是协作的和可扩展的,这一切并没有捷径可走。

然而,我们经常会看到鲁布 · 戈德堡 ( 美国著名漫画家、雕刻家 ) 式的精巧装置,用过时的工具建造而成,这样注定会失败。公平地说,编写连接所有事物的软件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说让应用程序以可靠的、可扩展的方式来进行协同工作了,其挑战有以下几个方面 :

可靠性 :如果有 bug 的应用程序需要频繁停机来安装更新和修复问题,那么智能城市就不会很智能。软件需要 24 × 7 连接,所有东西都需要满负荷运行,无论如何;

响应时间 :大多数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的部署,都不具备关键组成部分——实时响应和态势感知;

安全 :只要智能城市依赖数据库应用程序的使用,这些数据库通常会捕获一切信息,这就产生了数据安全问题。

驶过浅滩

隐私倡导者已经对物联网时代的个人信息安全提出了质疑,考虑到在智能城市网络中来回传输的海量数据,他们有理由担心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

显然,如果所有这些数据都被捕获并存储用于处理和分析,将会引起网络罪犯和黑灰产的注意。

但是现代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不需要使用数据库。它们将计算资源和其他服务分发到边缘,以保证最大的性能,并过滤掉大量无关的数据,以便专注于与关键事件相关的数据。当检测到事件时,所有需要的处理和系统操作将立即在边缘执行。

这里有两个优点 :响应时间更短,没有个人身份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在解决某个情况后,可以从所有边缘设备删除数据。

更重要的是,大多数事件并不需要泄露当事人的身份。即使系统发现有人受到攻击,您也不必识别攻击者或被攻击的人。该系统只是简单地识别出有人被攻击的事实,然后该系统就会实时报警。

构建新的未来

参考以下这些部署示例,这些示例包括使用事件驱动体系结构以发挥其优势:

在墨西哥城,地铁出入口的系统监测人们发烧的迹象,为促进公众健康,特别是减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提供了一种技术途径;

在上海,一种以事件驱动的体系结构不仅能确保电梯正常运行,而且还能在有人摔倒受伤时派遣急救人员。

在软银新的东京总部,软银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摄像头、物联网传感器、位置数据、企业系统和许多其他技术来帮助跟踪其建筑环境的各个方面。

这只是个开始,但这些示例也暗示了更大范围内的可能性。

我们现在有了几乎可以追踪任何东西的传感器,而且它们一直在变得越来越便宜。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发展到能够在边缘进行大规模计算和功率分析的程度。下一个需要克服的主要障碍是构建智能城市风格应用程序所面临的软件挑战。

现在需要的是选择正确的应用技术,帮助开发者设计和构建智慧城市类型的应用程序,让我们走向一个城市更加智慧、安全和高效的未来。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