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持特斯拉股票价值飙涨82亿美元 马斯克有望问鼎全球第三大富豪

创投圈
2020
11/18
18:31
米娜
分享
评论

腾讯证券11月18日讯,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巨头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亿万富豪。

 

本周一,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开盘前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与12月的指数季度重新调整的生效日期一致。受此消息提振,特斯拉股价盘中一度大涨14%,截至收盘,特斯拉涨8.21%,报441.61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股票带来了逾500%的回报率,而这家公司作为一家公开上市公司的十年里获得了9500%以上的收益。8月份,特斯拉股价创下了年度新高。10月份,特斯拉公布了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利润同比增长105%,总营收增长39%至87.7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83.6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票的价值较比周一收盘时多出82亿美元,助推总价值猛增至778亿美元。

如此令人瞠目的财富增幅,让46岁的马斯克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亿万富豪。与此同时,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能不得不让位了。马斯克的净资产上升至1175亿美元,而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则徘徊在1060亿美元左右。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以惊人的净资产总额(1840亿美元)位居全球亿万富豪榜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凭借1290亿美元的净身价排在第二位。截至发稿,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尚未更新排位。

据英国媒体报道,年初至今马斯克的财富已增长了大约900亿美元。他是特斯拉最大的个人股东。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特斯拉第二大个人股东。

对于马斯克来说,过去的一周是极不平静一周。

当地时间13日,他发布推文称,当日使用了美国BD公司旗下的快速筛检装置做了4次新冠肺炎检测,居然在“相同机器、相同试剂、相同护理师”操作的情况下,出现了2次阳性、2次阴性的结果。

他认为,这种错误若发生在他身上,也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也坦承出现一些典型的感冒症状,但是并无大碍。

15日,马斯克旗下搭载四名宇航员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龙飞船由一枚“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地将这几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继今年5月31日SpaceX的首次载人飞行后,这是龙飞船的第二次载人发射,也是SpaceX商用航天器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认证后,执行的首个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来源:腾讯美股 米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