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后悔投资了大数据公司 Palantir

创投圈
2020
11/18
18:35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大数据明星公司 Palantir 自 10 月初上市以来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 146%,但是索罗斯却表示自己后悔投资这家公司了。

11 月 13 日公布的持仓 13F 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FM)持有 Palantir 共 1846 万股,价值 1.75 亿美元。

不过本周二,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并不同意 Palantir 的商业行为,当时在做出这项投资的时候,人们还不太了解大数据的负面社会影响。放到当下,并不会对 Palantir 进行投资。

声明还表示,最近没有购买 Palantir 的股票,当初对 Palantir 进行早期投资的投资组合经理已不再受雇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了。

当 Palantir 上市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FM)的权益也转换为上市公司股份。SFM 已出售了所有非限售股,并将在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出售股份。

近年来索罗斯对科技公司采取了更为激进的立场,他曾在 2018 年抨击 Facebook 和谷歌助长用户上瘾。

而 Palantir 成立于 2003 年,联合创始人之一是硅谷投资大佬 Peter Thiel,他也是 PayPal 创始人之一,以及 Facebook 的早期投资者。作为一家大数据公司,Palantir 的目的就是帮助客户进行大数据分析,以满足客户特定的需求。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