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亿私募来了,又见海外资管巨头布局中国市场

创投圈
2020
11/19
21:35
36氪
分享
评论

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完成在华私募备案,外资开足马力布局中国市场。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料,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 11 月 9 日完成了私募基金备案,注册资本为 250 万美元,由品浩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PIMCO Asia Limited)全资控股。

PIMCO 全称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截至今年三季末,这家资管巨头的全球资产管理规模高达 2.02 万亿美元

PIMCO 也是今年四家完成管理人登记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之一。鉴于 QDLP 的跨境投资范围涉及境外证券等多个领域,PIMCO 的备案类型是其他类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入华牌照申请潮的积极参与者不只是 PIMCO。自从 2019 年中国债券先后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和摩根大通旗舰指数,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今年,随着 A 股回暖,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对于中国市场热情继续升温。

截至目前,共有32 家证券类外资私募完成备案登记。今年新增的九家外资私募分别为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鲍尔赛嘉、迈德瑞投资、柏基投资、首奕投资、橡树资本、韩华投资、润晖投资。而除了 PIMCO,成功备案其他类外资私募的还有橡树资本的子公司 Oaktree、富兰克林邓普顿海外投资和瑞锐海外投资。

私募之外,外资独资的公募基金也已启程。今年,首次有 100% 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占得头筹的贝莱德(Blackrock)最快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在中国境内发行公募基金产品。目前,路博迈和富达国际的公募基金申请已获受理,Vanguard 也在筹备申请中。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