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 ALLION 正式亮相,填补 A+ 级市场空缺

创投圈
2020
11/20
21:01
苏鹏
分享
评论

一汽丰田的 TNGA 家族再添新丁。

11 月 20 日,一汽丰田于广州车展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 ALLION。新车基于 TNGA 架构打造,并且专为中国市场制造。一汽丰田官方透露,ALLION 将于 2021 年 3 月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一汽丰田官方

在设计方面,ALLION 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灯组造型为丰田家族化最新设计。尾部标识延续了亚洲龙的造型风格,不同的是尾标 LOGO 换成了 ALLION 的标识。

得益于 TNGA 架构加持,ALLION 在车身尺寸、动力等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ALLION 的产品定位为 A+ 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 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 2750mm。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丰田 2.0L Dynamic Force 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 40%,最大功率为 178 马力,峰值扭矩为 210 牛 · 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 Direct Shift CVT 变速箱。

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要求较高,一汽丰田对车内细节进行了处理,使 ALLION 的后排乘坐空间达 980mm,后排空间与 B 级车相当。

图片来源:一汽丰田官方

此外,ALLION 将搭载 Toyota Safety Sense2.0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 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 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一汽丰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一汽丰田 10 月共销售新车 6.6 万辆,同比增长 107%;1-10 月累计销售 63.4 万辆,同比增长 6%。

其中,一汽丰田旗下的三款 TNGA 车型延续热销状态,亚洲龙单月零售达 1.1 万辆,RAV4 荣放单月销量达 1.6 万辆,卡罗拉家族共计销售 3.6 万辆。

ALLION 的到来,在填补 A+ 级市场空缺,夯实 TNGA 家族产品阵容的同时,也将给一汽丰田带来新的增量。

来源:36氪 苏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