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卡马克希望在Quest上推出安卓应用,但在Facebook内部辩论中“落败”

VR/AR
2020
11/25
20:4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Oculus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曾公开表示,他很想将Oculus Quest开放给Android应用,以提升头显的实用性,但他承认自己在Facebook内部的辩论中 “没有获胜”。

虽然Quest的主环境看起来和Android手机的主屏幕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这款耳机下面运行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允许用户在耳机上安装并运行Android应用--哪怕只是在激光笔控制的虚拟屏幕上以 “平面 ”模式运行--也能将各种视频播放器、网页浏览器、生产力工具、实用工具甚至平面游戏带到设备上,从而大幅提升耳机的价值。

Android应用在Quest上运行显然是Oculus自己的CTO一直在内部论证的事情。

传奇开发者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多年来一直担任Oculus首席技术官的角色,但现在保持着一种不太正式的 “咨询首席技术官 ”安排--在9月份的Facebook Connect主题演讲中表示,他不相信Oculus能够说服一部分有意义的Android开发者专门为头显重写他们的应用程序。相反,他说,该公司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将现有的Android应用程序带到Quest上。

他的发言大致如下:

它还可以与我们的Android应用合作,比如Fandango或其他东西,这仍然是绝对让我痛苦的事情之一,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Android应用。

我们没有一个整理好的策略,关于这个我有很长的篇幅,我不会有时间去说。但是我们有所有这些存在证明和例子,微软真的真的很努力地想把所有的应用转移到一个全新的系统[UWP和/或Windows Phone],但它只是没有成功,我不认为这对我们来说会成功。

我认为我们需要在更广泛的意义上支持我们的Android应用[在头显上]。我们有渐进式网络应用作为一切的后盾,但在移动平台上,渐进式网络应用通常会[在性能上]输给原生应用,我们更关心VR的性能,而不是移动系统,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我们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Oculus允许现有的Android应用上Quest,就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头显的实用性,让用户可以访问更多的应用。当然,它们不会是VR的 “原生 ”应用,但很容易理解,如果用户可以在虚拟大屏幕上加载,比如说,Disney Plus应用,或者在头显上运行他们最喜欢的网络浏览器,而不是拘泥于默认的应用,那么他们会从头显上看到更多的价值。而如果能够在Quest上运行Facebook应用,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由于Quest已经在运行Android系统,所以从技术角度来看,让Android应用在头显上运行是小菜一碟,而Facebook有几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其一,它可以简单地允许访问耳机上的Google Play商店,让用户通过商店下载他们已经拥有的应用,然后将这些应用投射到耳机内的平板屏幕上。

但Facebook似乎不太可能采取这种方式,因为该公司显然遵循了 “围墙花园 ”的玩法,让Oculus应用商店被允许在头显上使用。Facebook可能会代替Google Play商店,开始接受‘扁平化’的Android应用进入Oculus商店,并允许它们以这种方式分发。

该公司也可以跳过自己的商店,选择允许用户侧载任何他们也能访问的Android APKs,将该功能主要留给权力使用者。

不幸的是,尽管卡马克坚持,但我们可能不会看到这些途径中的任何一个被追求。在最近的一条推特上,他指出:“我继续为[Quest上的安卓应用]争论,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去年这个时候,《Espire 1:VR Operative(2019)》在各大VR头显上推出,带来了高空杂技和隐身战斗的混合游戏。现在开发商Digital Lode表示,自2019年11月推出以来,《Espire 1》已经创造了 “超过300万美...
VR
Facebook在6月时宣布,它计划为开发者提供一种在官方、策划的Quest商店之外分发Oculus Quest应用的方式。现在,该公司表示 “很有信心 ”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部署该功能。
VR
当Merge Labs在2017年推出Merge Cube时,这款设备立刻改变了人们获取AR体验的方式。Merge Cube没有像微软的HoloLens那样价值3000美元的昂贵耳机,它是一个价值20美元的支持AR的立方体,你可以把它扔进背包...
VR
ImagineAR宣布,它将与加拿大零售连锁药店Shoppers Drug Mart合作,为其提供身临其境的基于“增大化现实”的技术服务。
VR
《时代周刊》于近期评选出了2020年度100大最佳发明,众所周知,每一年,《时代周刊》都会根据原创性、创造力、影响力、前瞻性和有效性等标准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这一年里那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智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