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富有的 50 位女性,都是谁?

创投圈
2020
11/28
21:19
ZAKER
分享
评论

11 月 27 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 魔介 · 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 39 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 500 亿,以 2250 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医药女王 "59 岁的钟慧娟、蓝思科技 50 岁的周群飞分列二、三位,财富分别为 1350 亿和 1100 亿。

胡润百富网站截图

前 50 位女富豪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 6000 亿,达到 1.9 万亿,涨幅 43%。胡润表示:" 中国前 50 名女企业家所创造的财富达到了苏州一年的 GDP。"

前十富豪地产 " 大佬 " 多 周群飞财富增长最快

前十名女企业家平均财富 1019 亿元,平均涨幅为 91%,比去年的 56% 有明显上涨,且远高于前十名男企业家 69% 的平均涨幅。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 66%,达到 530 亿元。前十名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有 3 位。前十名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占一半,远高于其他行业。

杨惠妍财富增长 500 亿,以 2250 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钟慧娟财富增长 510 亿达 1350 亿,超过 " 地产女王 " 吴亚军首次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周群飞财富增长最快,涨了 790 亿,以 1100 亿新进入前三,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增长 2 亿。

截自胡润百富网站

谁落榜了?

13 位落榜,分别是因债务违约导致财务危机的新华联肖文慧;因财富没有达到 115 亿门槛而未上榜的波司登梅冬、恒瑞的吴羽岚、茂业的张静、雅居乐的陆倩芳、敏华的许慧卿、金典的王秋杨、海澜之家的周晏齐、南都的赵亦斓、圣农的傅芬芳、申通的陈小英、永锋的林旭燕和陌陌的张思川。

71% 白手起家

前 50 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 40 位,比去年增加 4 位;占比 71%。

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29% 继承财富

16 位非白手起家,比去年减少 2 位。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

继承财富的中,二代继承了全部或比较大额的财富并在公司有任职的有 5 位: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 2220 亿元;新希望的刘畅,财富 270 亿元;达利食品的许阳阳,财富 220 亿元;宇华教育的李花,财富 150 亿元;中国生物制药的谢其润,财富 115 亿元。仅在公司有股份的二代有 2 位:龙光地产的纪凯婷和泛海的卢晓云。

遗孀或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的包括:涌金的陈金霞、恒立液压的钱佩新等。

行业分布

制造业以 23% 的比例排名第一,首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了八成;房地产以 16% 排名第二;大健康以 11% 排名第三。前 50 名男企业家从事的前三大行业是房地产、制造业、大健康和新零售。

整体榜单 ↓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