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VR》用体积捕捉技术建造了一个特殊家园

VR/AR
2020
11/30
20:3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HERE VR》真实地打动了人们的心——这部改编自2014年Richard McQuire的漫画小说最早是在1989年的漫画中实现的。这是一次VR体验,人类是配角,主演的焦点反而放在了他们所在的四面墙上。

它的开场是一个舒适的,虽然相对平淡的客厅,但很快就把你推向了一个相当奇妙的旅程。

突然间,通往其他世界的窗户开始侵占这个房间。他们给你轻微的担忧,直到你通过窥视,并意识到他们实际上显示你在一个完全不同的时间点上的相同位置。角色们时隐时现,也许是刚踏入新家的第一步,也许是准备离开新家,也许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任何事情。

庆祝好消息,分享温暖的回忆,偶尔也会透露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有一次,你甚至弹射回到了很久以前,房子和周围的邻居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最关键的是,每一个新的时间段都让人感觉到了真实的实现,而VR的力量也真正将你飞快地传送到个人历史的不同时代。我只看过《这里》的第一部分,但我被它对生活的亲密描写所震撼,围绕着这个(几乎)永远存在的锚。它有质感和有形的历史,使得它完全不同于我们为自己建造的VR家园和宿营地。

正如你所猜测的那样,将这个多面的叙事拼接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是Lysander Ashton和59 Productions团队的最新VR体验,他们之前在Oculus Go上发布了优秀的《Nothing To Be Written》。它可能在8月份的威尼斯电影节期间首次亮相,但它最早的构思是在VR的早期。“我是在几年前接触到这本图文小说的,我想大概是六七年前吧。”Ashton说起这个项目的起源。“当我刚开始对VR感兴趣的时候。我记得我当时就直接想,比如这将是一个完美的VR改编作品。”

Ashton被Here合适的地方感所打动,但他无法完全理解如何将一部涉及同一环境多次迭代、50多个角色各自在自己的时区内活动的作品驯服成一个连贯的结构。然后他遇到了英特尔工作室的体积捕捉技术。

你可能听说过这个名词。体积捕捉是一个记录现实生活中的表现或环境的过程--使用许多几十台甚至上百台摄像机--然后使用软件将每台摄像机的捕捉拼接成一个单一的3D资产。微软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室,但英特尔的工作室,在这个Siggraph 2020视频中看到的,是最大的,允许多人同时表演。

“与大多数较小的一个人或两个人的体积捕捉工作室不同,你可以在这个空间里建造整个房间,”Ashton解释说。于是一个七年的梦想很快就变成了现实,去年圣诞节前在洛杉矶拍摄(幸运的是避免了2020年的并发症)。

即使有了更大舞台的好处(更不用说利用59号在其他项目中的现有建筑专长),但拍摄《这里》听起来是一个无比复杂的过程。一堆规划出房间大小的行政文件和Ashton向我展示的故事板证实了这一点。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的后勤工作,因为有--我想我们有超过200个不同的镜头,里面也有像一百个角色,”阿什顿说。“但我们没有一百个角色的预算,所以我们让演员扮演多个角色。而要解决所有不同的服装,需要[我们]说:”我们不能让那个人出现在同一个场景中。“因为这是在1960年,而这是和1300年的事情同时发生的。”

但是,后勤工作是通过软件来完成的,团队在后期制作中成功地拍摄了一些线性的场景,然后再合并世界。 他们甚至不得不为每一个给定的时区标记出每一件家具,以便在电影中没有角色设法幽灵般地穿过它们。这听起来像是对时间管理的艰巨考验,你可能会认为这些时间管理最好花在动画工作室上,但阿什顿说,正是这种技术使这个特殊版本的作品成为可能。“原版图文小说的伟大之处在于:人,人,人,人,人,来自所有这些不同的事情,一直在发生。这个体积捕捉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能够做到这一点--海量的人。”

那么,本身就足够复杂了,这还没有考虑到作品可能会如何坚持源材料--你可以自由地来回翻阅一系列的页面,虽然并选择哪些叙事来关注。虽然阿什顿说《这里》在很多方面都非常接近原作,但它也做了一些关键的改变。“我们完全重组了它的顺序,我们加入了一对夫妇搬进房子的中心线索,”他解释说,“因此,与图形小说不同,不同故事之间没有层次,我们加入了这一点。我们觉得,因为在平面小说中,你会被鼓励坐在一起,通过所有这些小的迷你叙事来回走动,对于要住在这里的东西,人们一般会去看,一旦我们觉得有一个核心叙事很重要。”

麦奎尔本人也参与了这个作品,在一些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阿什顿和co,并提供了一些关键的指导。“他说的一个关键的事情是关于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阿什顿说。“所以你要通过微小的平凡时刻来暗示这些史诗般的扫荡历史。这是一个人类生存的史诗性拼凑,它建立在任何一个令人遗忘的、平凡的、有点琐碎的时刻。没有战争的迹象,也没有那种巨大的席卷性事件发生。他们是暗示的,真的。”

不过,尽管作品目前的形式令人印象深刻,但阿什顿认为,随着59开始通过台词对角色进行双重描述,它将在第二部分中真正实现。“所以,这个世界和机制以及同时在所有这些地方的想法是令人兴奋的,但它并不完全有情感的心脏,”他的理由。“而它会的,一旦我们能够真正地讲述这些故事,一旦你能够真正地跟随主角们走过,走过他们的旅程,我认为它会把它带到这个完全下一个层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驻美法国大使馆的文化服务组织,是一个致力于美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机构。该组织与 We Are Museums, Museum Connections, Pixii Festival, Kaleidoscope, 和Fabbula共同合作,创建一系列以“XR技术的关...
VR
太空频道5 (Space Channel 5 )VR的PC VR版本已经在Viveport上发布了,很快就会在SteamVR上发布。
VR
据外媒VRFocus报道,尽管Oculus Rift用户可能会因为Facebook将于明年春天停产Oculus Rift而懊恼,但在此期间还是有一些好消息可以告慰。近日,波兰游戏工作室Monolithic Games确认VR冒险游戏《Ven VR Adve...
VR
Splitverse,这家为《魔兽》和《泰山》等游戏制作了一些精彩的混合现实预告片的公司,刚刚推出了自己的短片,对外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制作力量。
VR
Steam新一周(11月23日-11月29日)销量榜公布,《赛博朋克2077》蝉联榜首,Valve Index VR套件仍占据第二的位置,热度不断地游戏《恐鬼症(Phasmophobia)》此次也仍在前五的位置,《荒野大镖客2》、《死...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