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动娱乐公布PSVR头显触觉反馈申请专利

VR/AR
2020
11/30
20:3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VRFocus报道,毋庸置疑,索尼互动娱乐(SIE)旗下的PS5游戏主机及PlayStation Camera适配器的发售成为了目前游戏行业的新风向标,不过,近日由SIE公布的一项PSVR头显触觉反馈申请专利也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据悉,该专利最早由外媒Lets Go Digital发现,其表示SIE在本周公布的一份申请专利中展示了一种具有触觉反馈并能提升PSVR头显用户佩戴舒适感的触觉反馈传感器设计。该专利描述称:“触觉反馈传感器会在PSVR用户在使用头显的过程中发出一种信号以通知用户是否正确佩戴,该传感器可能来自PSVR的压力传感器、运动传感器或拉伸传感器,也可能是PlayStation Camera,而该摄像头则可通过为用户拍摄头显佩戴照及图像识别技术来判断用户当前是否正确使用头显。”

毫无疑问,该专利独特的功能设计非常适合新手或在公共场合使用PSVR的用户,因为当用户在体验游戏过程中触发了重量等游戏变量时,就能在游戏中获得来自触觉反馈传感器所发出的触觉信号提示。

此外,这份触觉反馈专利还具有直接在PSVR头显上提供触觉反馈的功能,长期以来我们都习惯来自手柄或VR背心所提供的触觉反馈,但如果我们能在佩戴PSVR的过程中获得触觉反馈将是件很新颖的事情。该专利指出:“我们将会在晚些时候公布安装有一个或多个触觉反馈传感器的PSVR头显专利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利其实是SIE在2016年9月(即PSVR上市前不久)提交的。而在此之后的这些年,SIE已经公布了大量的专利,向我们描绘了PSVR2头显可能具有的各种新功能。不过,虽然目前各项专利都指向了PSVR2,但其真实外观及具体功能还有待我们进一步的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日凌晨,近日备受关注的CDPR公开了《赛博朋克2077》的新旧主机存档兼容性说明。具体来说,如果玩家原先在PS4主机游玩,那就能通过相同兼容功能在PS5上继承原有存档,但前提是同一个PlayStation账号。
VR
业内著名编剧乔斯·惠登近日宣布,将退出HBO未来科幻剧集《The Nevers》的制作团队,并做出了详细解释。
VR
海豚驯兽师VR是由开发商Forestlight Games推出的一款全新的水上VR体验,,让你穿上专业的海豚驯兽师的鞋子,进行一场令人瞠目的表演,然后再把你的海豚朋友放生到野外。
VR
这里有一个被很多玩家忽视的游戏:《太空频道5 VR Kinda Funky News Flash》的PC VR版已经在Viveport上推出,并且即将登陆SteamVR。
VR
《HERE VR》真实地打动了人们的心——这部改编自2014年Richard McQuire的漫画小说最早是在1989年的漫画中实现的。这是一次VR体验,人类是配角,主演的焦点反而放在了他们所在的四面墙上。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