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用HoloLens 2助力嫦娥五号进行月面采样

VR/AR
2020
12/03
20:0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昨天深夜,我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预选着陆区,完成任务关键一步。接下来,嫦娥五号探测器将进入月面采样工作阶段。根据央视军事微博报道,为了这次嫦娥五号任务,航天科技集团利用AR技术进行模拟实验。

为提高采样的可靠性,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月球楼搭建了一个“月球模拟实验室”,在这里可以看到和当时月面采样一模一样的场景,通过AR技术模拟重构月表环境。据介绍,该模拟场地还先后负责过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的任务场景模拟。

根据视频,在AR技术上航天科技集团采用上了HoloLens 2等AR设备,把月面地形搬到了地面实验室内。月壤重构相关负责人何东旭说:“我们是主要负责了一个月表重建的一个任务,主要是通过AR的先进设备,然后把月表的一个真实的数据传到我们地面上来,在地面进行构筑。构筑完之后,通过我们进行月表的一些模拟,完成我们的一个采样任务。”

着陆器降落到月球后,有两个探头会拍摄三维立体图像回传到地球,地面工作人员会根据该三维立体图像来重构这一片风暴洋的 着陆点位置的实时场景。

月壤重构相关负责人何东旭说:“重建之前何重建后的误差在20毫米以内了,两厘米以内,就跟月表基本状态完全一致了。在短时间内一定要把采集的数据进行三维快速地重建。重建完之后投到AR眼镜里面,以飞行器的基准点投射到地面上来。这个时间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一个点。整个一个过程,我们大概在20分钟左右就要完成。”

得益于三维重构技术以及AR技术的加持,嫦娥五号的月球土壤采样将会更加精准可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2020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之际,腾讯集团出品了一本名为《三观》的年度特刊,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三观》中写下了前言。
VR
Unity,用于创建和操作实时3D内容的领先平台,通过Autodesk BIM 360基于云设计和施工管理软件平台,将一个沉浸式协作实时平台上的所有项目成员连接在一起。
VR
虽然特斯拉当前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几十万美元对其来说也算是九牛一毛了。不过,人争一口气,为了让泄露公司机密的员工,付出代价,特斯拉还是把前员工马丁·特里普告上了法庭,并索要巨额赔...
VR
Solaris:Offworld Combat 在本周迄今为止最大的更新中获得了小队支持。该更新还将引入一个全新的地图,进行一些修复和改进,并使玩家能够自由移动。
VR
VR开发公司Jolly Good 和日本健康与体育科学大学已开始联合开发用于应急救生人员的VR教材。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