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MARVEL Powers United VR》从Oculus下架了,或因漫威IP版权问题

VR/AR
2020
12/03
20:1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日前有Reddit用户上传了一张关于Sanzaru Games & Oculus的邮件通知截图。页面显示,基于“漫威”宇宙的VR RPG游戏《MARVEL Powers United VR》将不再向新用户提供购买或下载选项,而且现有用户的访问权限只能持续到2021年3月1日。团队同时建议道,“我们建议你在2021年3月1日之前删除游戏,以免占用空间。”

Oculus曾专门为游戏开设了一个站内页面https://www.oculus.com/marvel-powers-united-vr/,但目前已经消失并会跳转到Oculus首页。另外,尽管Oculus Store依然保有《MARVEL Powers United VR》的页面https://www.oculus.com/experiences/rift/1298930313503250/,但购买下载选项已经消失。已加入Facebook旗下的游戏开发商Sanzaru Games及平台方Oculus目前尚未解释原因,同时未说明是否会向现有用户退款。

一个可能的猜测是版权问题,亦即漫威与Sanzaru Games的IP授权协议可能已经到期,没有或未能达成续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IP改编的作品一般存在期限。例如在2019年,网易就因未能续约古龙IP而将《楚留香》手游改名为《一梦江湖》,同时不得不对游戏中的IP内容进行修改调整。

原本位于红圈位置的蓝底价格购买框已经消失

动作格斗游戏《MARVEL Powers United VR》最初在2018年登陆Oculus Rift。蜘蛛侠,绿巨人浩克,火箭浣熊,死侍,黑蝙王,黑豹和雷神…你在游戏中可以扮演有着不同能力的漫威超级英雄,然后在四人合作模式下与朋友一起斩妖除魔,以及对抗最终的灭霸大Boss,从而为宇宙带来真正的和平。

老牌VR游戏开发商Sanzaru Games曾开发过《Asgard’s Wrath》,基于漫威宇宙的《Marvel Powers United VR》,以及《VR Sports Challenge》等热门作品,并在2020年被Facebook收购,归入Oculus Studio。

目前,Facebook、Sanzaru Games和漫威均未解释游戏下架及现有用户届时无法继续保留游戏的原因,以及未说明届时是否会向现有用户退款。

原文链接:https://news.nweon.com/8109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月又经过一番未知原因的迟来后,Valve日前公布了2020年11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显示,Oculus Quest 2的发售促使Steam上的Quest(串流形式)占比大增,跃居Steam第三大VR头显。其次,Steam平...
VR
刚刚醒来的VR内容创作者可能会被谷歌的一封邮件震惊到,因为这家公司正在关停3D模型分享平台Google Poly。对于萝茜·夏末思(Rosie Summers)这样的艺术工作者来说,Poly在她的Tilt Brush作品中发挥了非常...
VR
高通在12月2日的2020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推出全新高通骁龙888 5G旗舰移动平台,带来了各方面的全面提升,而其中有望显著提升VR体验的是游戏方面的特性。
VR
一旦获取了3D数据,你就可以用它做很多不同的事情。然而,将其还原为3D对象可能非常困难。当然,你可以利用3D打印,或者使用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头显呈现立体图像,但所述方法目前对用户而言并不是非常友好...
VR
伦敦原创科学教育内容公司MEL Science(钔龙科技)今天宣布已成功完成1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以支持团队进一步研发和推广可订阅的科学教育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