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传统集中式架构,江西农信携手阿里云实现业务系统平滑迁移上云

创投圈
2020
12/04
21:42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12 月 4 日,记者采访获悉,江西农信日前携手阿里云,使用最前沿的云原生技术,实现了传统业务系统从集中式技术架构下移,并平滑迁移上云,为整体核心系统进行分布式架构升级和演进探索和积累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过去多年,江西农信基于传统 ESB ( Enterprise Service Bus,即企业服务总线 ) 集中式架构构建了很多业务系统。虽然 ESB 集中式架构在银行信息化建设和对外服务的过程中承担了重要角色,但是随着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迅猛发展,有着 20 多年历史的传统 ESB 架构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求。

云原生架构作为最前沿的技术,正逐渐被金融客户青睐,它能加快需求交付、降低运维成本、保证业务连续性。江西农信日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携手阿里云,使用云原生技术 Service Mesh(服务网格),来代替传统 ESB 集中式架构,并选定银企对账系统作为首个试点应用。

记者获悉,仅仅历时 4 个月时间,江西农信就成功实现银企对账系统从传统 ESB 集中式架构下移,并平滑迁移至内部云平台之上。本次银企对账系统的成功下移上云,为江西农信修筑基于云原生的基础架构进行了技术上的成功探索,也为未来整体核心系统分布式架构升级和演进奠定和积累一定的技术基础。

据介绍,Service Mesh 是一种新兴的云原生技术,也是一种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能够解决多编程语言、多技术栈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打通传统应用系统走向云原生架构的高速公路。

据悉,借助 Service Mesh 技术,金融机构能够实现上层业务应用系统与底层基础技术平台之间的解耦,保障传统应用系统平滑迁移上云,充分享受云原生底层技术架构带来的高弹性、低成本、易管控等红利,同时还能大幅降低应用系统进行分布式改造的成本。

今年 8 月,江西农信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使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分布式架构等先进数字技术方面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