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未来4年100%专注于医疗、国防、电信等ToB市场

VR/AR
2020
12/05
21:0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度达到64亿美元。但是,他寄予厚望的头显最终遭遇了滑铁卢。

这家公司在2019年12月制定了投向企业市场的战略。2020年4月,Magic Leap解雇了1000名员工,而阿博维茨则于5月离职。来到8月,58岁的佩姬·约翰逊(Peggy Johnson)出任首席执行官。佩姬在企业领域有着深厚的背景,曾负责微软商业发展、促成合作关系和指导收购业务,包括2016年收购LinkedIn。她在Magic Leap的工作是掌舵新的发展方向,但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同时表示,发力企业市场同时是为日后时机成熟时回归消费者市场做铺垫。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需要更加专注。就像任何早期的技术一样,你不确定它会在哪里产生最好和最早的共鸣。这恰好出现在企业领域,就像在我们人人都随身携带移动电话之前,移动电话就已经在企业领域出现一样。”

在2014年加入微软之前,佩姬曾于高通供职24年时间。她同时在投资管理巨头贝莱德担任董事会成员,并于2016年成立了微软风投基金M12,主要面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她表示Magic Leap近期的方向是专注于医疗保健、国防和电信。其中,医疗保健“可能是因为疫情关系而发展势头迅猛”,国防“则已经习惯了在夜视中利用平视显示的概念,所以这是一次自然的演进”。尽管公司层面更愿意宣称自己属于“空间计算”领域,但佩姬依然喜欢谈论增强现实。

她解释道:“所述行业的公司尝试解决各种问题,但他们又不太了解增强现实,所以我们坐在一起,共同构思解决方案。这一直是我们关注的一大重点:了解人们尝试解决的问题。最近,Magic Leap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儿童医院的一组外科医生合作,帮助医生为双胞胎连头婴阿比盖尔·巴金斯基(Abigail Bachinskiy)和米凯拉·巴金斯基(Michaela Bachinskiy)执行一个分离手术。就统计而言,每250万次分娩就会出现一对连头婴。

参与手术的30名外科医生需要理清和解离一个复杂的血管网络,所以在把双胞胎带进手术室之前,小组利用Magic Leap头显对整个过程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她解释道:“你可以允许非常擅长脑部手术的医生练习不常出现的情况,并向其展示手术时需要面对的情况。”

目前,Magic Leap依然在销售于2018年推出的三件套头显系统。佩姬热情地说道:“第一代硬件非同凡响。这是一种免手操作的高计算、高视场体验。这存在非常大的价值,而且我们现在就可以予以利用。我们的下一代产品将减轻设备对眼睛的重量,扩大头显视场,所以我们对我们的发展方向感到十分兴奋。”

“我们是一家平台公司。”佩姬如是说道,并表明公司正在远离阿博魏茨关于封闭系统、强调保密的设想。她补充说:“合作伙伴将在我们走向市场方面提供帮助。我有洽谈商务合作的经历,所以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不能组建一支庞大的销售团队,但存在很多拥有企业销售团队的企业机构,而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合作。我们同时希望与开发出惊人应用程序的公司合作。当你把API开放给第三方生态系统时,耀眼的成果就会出现。”

另外在CNBC的访谈中,佩姬还表示公司目前正100%专注企业市场,并且未来3~4年内都是如此。

原文链接:https://news.nweon.com/81185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Wacom日前介绍了一个旨在帮助公司过渡至下一个数字艺术创作时代的实验性工具。名为VR Pen的设备将利用Wacom在交互笔/触控笔方面的专长,并主要面向2D和3D艺术家。
VR
英伟达(NVIDIA)凭借其GPU架构在人工智能(AI)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该GPU架构随着训练和推理AI工作负载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不断发展。
VR
近日,央视报道,谷歌公司一名资深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苹果设备存在重大漏洞,黑客无需触碰,就能远程控制苹果设备。
VR
据报道,食品服务设备报价平台AutoQuotes(AQ)已经收购了可视化配置技术供应商Axonom。
VR
想使用无尽的超能力来击败敌人吗?《超能力:A.I.觉醒》将能助你一臂之力。这款游戏会把漫画中的二维画面360度地环绕在你的眼前。名为《超能力:A.I.觉醒》的VR动作游戏已于日前上架Steam,优惠售价63元(...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