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AR专利提出『根据平面视频生成MR环境』

VR/AR
2020
12/11
20:5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东客

苹果正在开发一种可以根据平面视频内容生成混合现实或虚拟现实环境的技术。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Method And Device For Generating A Synthesized Reality Reconstruction Of Flat Video Content(根据平面视频内容生成合成现实重构的方法和设备)”的苹果专利申请。作为说明,苹果一般在专利中将XR称为计算机生成现实(Computer-Generated Reality;CGR)或合成现实(Synthetic Reality;SR)。CGR和SR包含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

根据专利的技术,用户可以通过iPad或iPhone等手持式设备体验SR体验。但发明主要描述了如何通过平面视频内容生成SR角色、对象和环境。换句话说,这种技术应该可以把电视节目变成一个用户可以身临其境地进行探索的沉浸式现实环境。

苹果在专利中写道:“用户可能希望体验诸如电视剧或电影等视频内容,以一种他/她与角色同在一个场景中一样。换言之,用户希望将视频内容变成SR体验,而不是简单地通过电视或其他显示设备浏览。”

文件指出,大多数SR内容都是提前“精心创建”,并添加到用户可以选择的库中。但发明描述了一种通过“利用数字资产”来“无缝地、快速地”将平面内容导入SR体验,从而生成基于视频的按需型SR内容重建方法。

具体来说,系统通过识别场景中的“情节执行者”,合成场景描述,并“根据场景的场景描述驱动与第一情节执行者相关联的第一数字资产”来生成场景的重建”。

“情节执行者”定义为内容中的角色或演员。

系统可以根据视频内容生成SR重建,同时可以从相关文本内容和外部数据中提取信息。这可以是视频片段中演员的照片,演员的身高和尺寸,场景的各种视图,以及其他数据。

“在一个实现中,数字资产至少部分地根据视频内容和与视频内容相关联的外部数据动态生成。在一个实现中,与视频内容相关联的外部数据对应于演员的图片、演员的高度和其他测量、集合和对象的各种视图(如平面、侧面、透视图等)和/或诸如此类的视图。”

另外,一个类似的SR生成系统可以根据音频和相关内容创建交互式场景,包括有声读物、广播剧和其他纯音频内容。

专利同时说明了可执行对象(角色与之交互的对象)和不可执行对象之间的区别,而这种区别可允许SR系统提前知道场景中需要交互的对象类型。

相关专利:Method And Device For Generating A Synthesized Reality Reconstruction Of Flat Video Content

名为“Method And Device For Generating A Synthesized Reality Reconstruction Of Flat Video Content(根据平面视频内容生成合成现实重构的方法和设备)”的苹果专利申请最初在2019年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苹果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发明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
VR
Wacom日前介绍了一个旨在帮助公司过渡至下一个数字艺术创作时代的实验性工具。名为VR Pen的设备将利用Wacom在交互笔/触控笔方面的专长,并主要面向2D和3D艺术家。
VR
英伟达(NVIDIA)凭借其GPU架构在人工智能(AI)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该GPU架构随着训练和推理AI工作负载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不断发展。
VR
近日,央视报道,谷歌公司一名资深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苹果设备存在重大漏洞,黑客无需触碰,就能远程控制苹果设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