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手机App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 上网总时长无法控制

每日快讯
2020
12/28
11:08
分享
评论

网络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

为此各大短视频、社交平台上线了青少年模式,按照规范,平台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自动为其切换为“青少年模式”。

然而经过央视记者调查发现,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漏洞百出。

12月27日晚间,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调查了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

记者发现,部分网络平台在“青少年模式”下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某一款短视频App在进入青少年模式后,不久便刷到了明显不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内容,下方“青少年模式”五个大字形同虚设。

更严重的是,“青少年模式”设定的密码通常只有四位数,且密码不会“输错多次就锁定”,这就意味着用户可反复猜测密码,进行解锁。

专家指出,即便一款应用限时40分钟,但手机中多款应用叠加,上网总时长仍无法控制,难以根本解决青少年沉迷网络的问题。

专家同时表示,让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真正发挥威力,既需要互联网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