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每日快讯
2020
12/29
10:45
砍柴网
分享
评论

砍柴网12月29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在12月28日工信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此外,肖亚庆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

在此前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20年我国大概新增58万个5G基站,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年初制定的所有地市都有5G覆盖的目标已经实现。

摄图网_500472662_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4日,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电信公司(Telecom Italia)已决定仍将芬兰诺基亚公司作为其5G网络建设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业界
12月18日消息,欧洲运营商正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未来5G网络中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
业界
20年前,日本发明了世界上首部搭载摄像头的手机,这标志着日本在将手机转变为复杂的高速无线信息终端过程中迈出了早期但关键的一步。
业界
12月7日,诺基亚总部所在的芬兰即将出台新的电信安全法,可能被用来将华为、中兴等公司设备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五高通从美国政府获得向华为出售4G手机芯片的许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