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三天蒸发 1850 亿美元!比特币的“信仰”动摇了

创投圈
2021
01/12
22:11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1 月 11 日周一,就在比特币上周五攀上 4.2 万美元史高的三天后,这一最大数字加密货币一度从史高暴跌近 11700 美元,并跌入技术位熊市。

截至周一美股收盘前一个半小时,据 CoinDesk 平台数据,比特币 24 小时内低位为 30305.30 美元,较史高 41962.36 美元深跌近 28%,随后比特币价格重回 3.1 万美元上方。

换言之,比特币自周五至周一,短短数天内,就抹去了 1850 亿美元的市值,跌去的市值甚至超过了 90% 的标普 500 指数上市公司。

目前,比特币再度走高,再次站上 3.5 万美元关口。

可是,比特币如此 " 癫狂 " 的行情,让一些投资者对比特币的信仰发生了动摇。

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Luno 业务发展主管 Vijay Ayyar 表示:

还不确定这次大跌是不是更大幅度调整的开端。但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抛物线式的曲线,因此比特币的确可能迎来更大调整。

Miller Tabak + Co 的首席市场策略师 Matt Maley 尽管看好比特币的长期走势,但他同样认为:

比特币目前的走势是典型的抛物线走势。所有抛物线走势会发生什么?更严重的下跌。

比特币还会有 30% 到 60% 的跌幅,而且这种幅度的下挫在未来将不止发生一次。

Guggenheim 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 Scott Minerd 则认为:

是时候逃离比特币了,比特币走出的抛物线式上涨行情在短期内是不可持续的。

可是就在 12 月下旬,Minerd 曾预测比特币最终将达到 40 万美元。

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公司 Babel Finance 的投资与交易执行董事 Simons Chen 表示:

现在比特币的调整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比特币仅仅花了四周时间就从 2 万美元以下飙升至 4 万美元上方,自然引起抛售压力。

他认为,比特币突破 4 万美元关口后诱发投资者获利了结,可能是此次大跌的直接诱因。

真正信仰比特币的投资者认为,这次反弹与过去的繁荣 - 萧条周期不同,因为随着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比特币已经成熟,并且越来越被视为对抗美元疲软和通胀风险的合法对冲资产。

另一些投资者则担心,由于大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推动,比特币的涨跌太不理性,比特币不太可能成为可行的货币替代方案。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