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有何冲击 ? 蔚来 : 退订是有组织的水军谣言

创投圈
2021
01/17
20:48
ZAKER
分享
评论

针对月初特斯拉 Model Y 大幅降价是否会对自身带来冲击,在 1 月 17 日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上,蔚来、理想、华晨宝马等纷纷作出回应。

蔚来称,当时传言蔚来官网因退订而瘫痪是有组织的水军释放的谣言,蔚来官网并无退订功能, 特斯拉 Model3 降价后,蔚来的销量也是在上升的;特斯拉的目的是做新时代的大众和丰田,而蔚来则是要跟 BBA 竞争的,特斯拉降价有利于差异化竞争;蔚来与特斯来既是对手,更多的是队友,中国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才 130 多万辆," 船大不占海 ",行业前途广阔。

理想回应称,特斯拉降价,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这也加快了用户心智的教育,对国内造车新势力而言,关键还是产品力的问题。

华晨宝马回应称,传统品牌欢迎新兴品牌能够进入到汽车市场,目前华晨宝马并不觉得有压力,但不希望看到这一行业出现价格战。

在 1 月 17 日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月初特斯拉 Model Y 大幅降价是否会对自身带来压力和冲击的问题,相关车企负责人纷纷作出回应。

蔚来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王文轩:

前段时间特斯拉 ModelY 降价,网上有一些文章铺天盖地地说,蔚来官网因退订而瘫痪了。首先我要澄清一下,蔚来的官网没有退订功能,这个文章明显是有组织的,我也请这些有组织的水军稍微专业一些,以后做一些功课。蔚来作为一家根植于移动互联网的企业,我们的购车服务都在蔚来的 APP 上发生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当初特斯拉 Model 3 降价的时候,当时也说蔚来不行了," 没有还手之力 "、" 要凉凉 ",事实上它降价了以后,它们的销量在增长,我们的销量也在增长。

在路线上,我们是要跟 BBA 竞争的,特斯拉的目的是做新时代的大众和丰田,我觉得这两条路非常明显,它是忠于它的初心的 , 想要加速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转型,我们也在做我们自己的事情。它的降价会把这个价值带让给了我们,我觉得我们能够更好地能做差异化竞争。

此外,考虑到智能电动汽车的份额还非常小,中国全年的新能源销量才 130 多万辆,我觉得 " 船大不占海 ",我们的空间是非常广阔的。面对这样的一个 " 星辰大海 ",我们既是对手,更多的是队友,我们可以一起把这个品类做大,所以我们也并不惧怕,我们其实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前景。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李铁:

特斯拉降价,压力肯定是有的。大家都在 talk aboutit,特斯拉 Model Y 的降价,其实在加速用户心智的教育,对造车新势力而言,最关键的还是自己产品的产品力问题,在这方面,面对 Model Y, 我们在产品力上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选择。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业务负责人葛汉明:

首先,我们非常欢迎很多新兴品牌能够进入到我们的汽车市场,事实上这些企业的进入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最开始的时候,可能彼此会有一个价格战,彼此的拼杀。

如果你直接问对我们影响的话,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也完成了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去年的销量是非常好的,实现了 7.7% 的一个增长,我们对未来非常有信心。

看到这些新兴的品牌我是非常高兴的,他们也都提供了很多新的价值。我觉得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新兴品牌不断的发展,但最终不要形成一个价格战。现在我们并不觉得有压力,但是我觉得,即便有压力也是好事儿,大家可以彼此督促、促进,看看其他人有些什么样的产品能让消费者受益。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