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本周爆买面板双雄 还有大比例增仓股名单

创投圈
2021
01/17
21:15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以加仓比例(持股数 / 流通股数)来看,23 股获得 1% 以上的加仓幅度。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 179.59 亿元,已连续 8 天呈现净流入态势。以增减持股数来看,面板双雄获北向增持最多,中字头个股卖出居前。以行业来看,银行板块本周最受北向青睐。从增仓幅度来看,德邦股份、上机数控、佩蒂股份获加仓比例居前。

面板双雄获北向增持股数最多

以增持股数来看,面板双雄 TCL 科技、京东方 A 获北向资金增持最多,分别为 1.76 亿股、1.62 亿股。中国石化也以 1.38 亿股的增持数量,排名第三。

从板块来看,银行板块最受北向青睐。前十大增持股中,银行获得三席,分别为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本周五,银行板块崛起,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涨幅居前。继上海银行公布 2020 年业绩快报之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也交出了一份 " 超预期 " 的答卷,两家股份行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成功转正。招商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认为,上市银行 2020 年业绩快报将是银行股行情的较强催化剂,或扭转市场对银行股的悲观预期。

德邦股份获北向 1.84% 加仓 排名第一

此外,以加仓比例(持股数 / 流通股数)来看,23 股获得 1% 以上的加仓幅度,主要聚焦在电气设备、汽车、电子板块。其中,德邦股份、上机数控、佩蒂股份获加仓比例居前,加仓幅度在 1.6% 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1 月 18 日德邦股份将迎来大额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 77.3%,预估金额 90.4 亿元。

受益于行业扩产,光伏硅片设备龙头上机数控业务有望持续放量。自 2020 年 11 月以来,上机数控先后与天合光能、东方日升、阿特斯签订硅片长单,未来几年未执行订单合计金额达 251 亿元。机构研报称,上机数控作为光伏单晶硅独立第三方供应商,受客户高度认可,210 大硅片未来龙头地位逐步奠定。

佩蒂股份深耕宠物食品赛道,机构研报称,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较小,但随着人口老龄化、独居人口比例提升、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影响呈现高增长态势,过去 5 年 CAGR 超 30%;未来,国产品牌崛起和市场份额持续龙头集中是必然趋势,佩蒂股份有望受益。

" 中字头 " 个股遭北向减持居前

从减持股数前十位排名来看,多个中字头股票榜上有名。中国建筑、中国化学获减持最多,分别被减持 9600 万股、8200 万股,中国联通也遭遇 3000 万股的减持。

从减仓比例来看,前十大个股分别有中国化学、德力股份、龙马环卫、数知科技、信维通信、恒生电子、生物股份、上海机场、沃尔核材以及金科文化。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