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一度冲上 700 港元!南下资金 19 天爆买近 700 亿

创投圈
2021
01/21
21:08
e公司
分享
评论

 

1 月 21 日,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港股,推高恒生指数盘中突破 30000 点大关,为 2019 年 5 月以来首次。

腾讯控股作为港股龙头继续创新高,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 3%,股价突破 700 港元,市值达 6.7 万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港股,今年以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达 2055.81 亿元;而截至 1 月 20 日,南下资金连续 19 日净买入腾讯,共计 685.57 亿港元。

机构普遍认为,这次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更多是从 A 股抱团转移为港股抱团,腾讯控股、美团等港股龙头获得持续净买入。

微信强化生态内容

来自微信的最新消息,与南下资金合力,持续推高腾讯控股的估值。

作为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触达用户。微信公开课披露 2020 年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同比增长 400% 达 8 万家,开放接口 540 个,累计接入系统总数同比增长 250% 达 1191 万。目前企业微信真实企业和组织数达 550 万以上,活跃用户数达 1.3 亿,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了 4 亿微信用户。

短视频作为目前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细分赛道,微信目前正全力推动视频号发展。自 2020 年 1 月测试以来,视频号功能不断迭代,陆续上线直播、超过 1 分钟长视频、美颜、抽奖、连麦、打赏等功能,并与微信生态内朋友圈、小程序、公众号、小商店逐一打通。

微信支付方面,截至 2020 年微信支付分用户数达 2.4 亿,为用户节约 2000 亿元押金,用户日均使用次数达千万级。

微信的利好加持,配合南下资金持续报团港股龙头,腾讯控股表现亮眼。今年以来,腾讯控股已累计上涨 22%,市值飙升 11992 亿港元。

与此同时,南下资金连续 19 个交易日净买入腾讯,其中腾讯控股最近 20 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 638.86 亿元。

机构纷纷调高目标价

微信业态稳步拓展的同时,腾讯在资本市场的当红行业新能车方面也在持续布局。

吉利汽车集团日前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吉利完成 " 用户全生命周期 " 数字化升级,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使用、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 " 以人为中心 " 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早前,吉利与腾讯已在车联网、智慧高铁等出行领域展开有效合作。2018 年,吉利与腾讯首次合作,携手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国铁吉讯,基于高铁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多种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出行服务。

同时,腾讯自动驾驶感知技术取得新突破,智能道路巡检方案日前已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管辖路段率先展开应用,迈出了我国道路巡检智能化的第一步。以后,市民的手机、相机、行车纪录仪乃至路边监控拍摄到的道路信息,都可以在上传之后通过云端计算,准确识别路害并自动下发给道路养护部门,提升道路养护的效率、降低成本。

机构对腾讯的估值也在从持续调高。Wind 数据显示,对腾讯控股盈利预测的一致目标价已达 828 港元。

建银国际预期,腾讯控股去年第四季业绩表现稳定,收入将按年增长 26.8%至 1340 亿元,主要受季内手机游戏表现强劲推动,并预料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 327 亿元,按年升 28.4%;毛利率为 44.3%。该行将腾讯目标价由原来的 689 港元升至 743 港元。

来源:e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