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股千亿资金“出逃” 市场还能不能持久

创投圈
2021
01/23
21:12
叶檀财经
分享
评论

涨得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今天(1 月 21 日),恒生指数盘中成功地摸了一把 30000 点的屁股,为 2019 年 5 月以来首次触碰。

小柒去年也给大家安利过两只主要投资香港股市的基金(戳!这!里),能坚持定投的话,肥肉肯定是能吃上的。

剩下来的问题就是,现在涨了这么多,没上车的还能不能上?已经在车上的,要不要跳车?

2020 年全球大放水,A 股和美股都涨得不要不要的,恒生指数却跌了 3.4%。

但 2021 年以来,A 股抱团有所松动,内资转头就盯上了港股。

从今年开市的第 1 天到 1 月 20 日,南向资金已经连续 13 个交易日,每日净买入额突破百亿港元。

在 1 月 19 日当天,南向资金净买入额更是高达 265.93 亿港元,创出 2014 年开通沪港通以来的新高。

港股对资金面很敏感,钱多了,股市自然红火。

港股大涨我们看到了,可接下来,还涨得动吗?

要解决这个问题,咱就得先搞清楚,内资为啥突然就对港股姑娘们爱得死去活来的了呢?

大家都说是因为港股的估值低,可真的是这样吗?

要说港股估值低,那倒也没毛病。

从 AH 溢价指数来看,目前指数是 135.67,也就是说,"A+H 股 " 在 A 股的价格,比在港股的价格,贵了 35% 左右。

(图片来:wind)

比如中芯国际,在 A 股的收盘价是 59.31 元,在港股的是 28 港币(折合人民币 24 元左右),便宜了一半多。

单纯这么看,港股确实处在价值洼地,就是大家经常说的,便宜。

很多小伙伴就觉得,估值低,说明成长空间大,干它!

有句港句," 港股估值低 " 这句话,都喊多少年了,小柒早就听到耳朵出茧了

但你看看,从去年国庆后,AH 溢价指数就开始迅速回落(看上图红箭头部分)。这就说明,AH 股的溢价差距正在逐步变小

往细的看,比如小柒钟意的恒生科技指数,已经从去年 3 月中的 4000 点左右,不到 1 年时间,飙到了近万点,PE 为 50 倍,确实不便宜了。

但小柒也经常说,不能简单地用估值高去否定一个行业。市场也一样。

不说估值,小柒看好港股,更主要是因为中概股的回归、以及对汇率的预期。

先说中概股的回归

在港股市场,大约有 70% 的盈利是来自中资股,而中资股和内地的经济直接相关。

2020 年,中国是全球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资股的业绩数据应该会比较好看。

有颜,就有金主爸爸来捧嘛 ~

另外,这两年美国不断搞事情,会有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回归港股上市,比如已经回归的阿里、网易、京东。

后边,也还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赴港上市,比如短视频的两个巨头抖音和快手等。

想要买到这些优质资产,就得赚钱到港股去呀。

再看对汇率的预期

现在人民币一再升值,而港币是和美元挂钩的,人民币升值,对应的就是美元贬值、港币贬值。

人民币购买力相对强劲,内资就更倾向于冲进港股。这和你到香港买奢侈品是一个道理——能花更少的人民币,买到同样的东西嘛。

另一方面,凡事都有个度,人民币不会无限升值。

昨天(1 月 20 日),商务部研究院外贸所所长梁明还提到,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人民币兑美元回归到 6.5-6.8 的水平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旦将来人民币贬值,把在港股里的资金撤回来,光从汇率收益上看,也是赚钱的。

港股有机会,但没有香港账户的铁汁们,咋玩呢?

买基金呗 ~

之前给大家安利过两只主要投资港股的基金。

一个是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从前十大成分股来看,持仓比较均匀分散,做到雨露均沾。

前两大重仓股腾讯和拼多多,持仓占比分别为 8.41% 和 7.72%。除此之外,还持有美团、京东、阿里健康、网易。

另一个是易方达中概互联,后宫佳丽三千,它独宠腾讯和阿里巴巴,持仓占比分别占到 28.28% 和 25.54%。第三名的美团,占比也就只有 9.07% 了,往后的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你特别看好腾讯和阿里巴巴,想要押注,这个基金就挺适合你的。

从这次南向资金的动向来看,依然是抱紧最贵的科技股,腾讯、美团、小米们,高居南下资金前十名。

所以捏,持有这两只基的小朋友,心放宽一点,建议长线定投哈 ~

现在再分大家分享一只主要投资到港股的基金,工银沪港深互联网 50ETF

这里木有广告哈,看好港股机会可以考虑上车定投,不看好不鸟它就是了。

这只基跟踪的是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指数的成分股,是沪港深三地市场中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 50 家互联网上市公司,小米、美团、腾讯、东方财富、科大讯飞、芒果超媒等都榜上有名。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过往的表现还是很硬核的,近 3 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 16.24%,近 1 年的更是高达 56.59%。

不过,这是只新基,并且已经过了认购期了。到时候上市交易了,长期看好港股的铁汁,也是可以考虑长线定投的。

最后呢,小柒还是要提醒一点,买基金最好是做长线、长线!

尤其是投资到港股的基金,港股有做空机制,中概股的波动会更大。别一跌下来,亏了点钱,就吵吵着割肉。

大胸弟啊,真心的,少瞅两眼账户,坚持定投,熬过寒冬,钓到大鱼真的不难。

来源:叶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