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 万亿茅台有大任务!

创投圈
2021
01/24
19:56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酱香型 " 科技 " 又有大动作!

遵义 " 十四五 " 规划建议:

以茅台为航母打造世界酱酒企业舰队

1 月 22 日,《中共遵义市委关于制定遵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官方媒体发布,释放了一系列关于白酒产业发展的重要信息。

其中提到: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支持仁怀建设遵义副中心城市 ……

" 建议 " 明确表示,在 " 十四五 " 期间,遵义市将提升白酒首位产业质量效益,并明确将从四大方面对白酒产业进行扶持。

一是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二是强化优质资源向优质产区配置,大力疏解非生产性功能,把最优质的土地资源用于最优质的酱香型白酒生产,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

三是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不断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规范、提升酱香型白酒生产和经营环境,促进酱香型白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围绕 " 一核两心三带多点 " 的城镇发展格局,《建议》提出,加快推进绥阳、桐梓与主城区融合发展;支持仁怀建设遵义副中心城市、正安建设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力推进仁怀—习水—赤水黔边城市带加快发展,统筹推进正安—务川—道真、湄潭—凤冈—余庆协同联动发展。

对于环境保护,《建议》显示,遵义将加强乌江、赤水河等跨界水体环境污染排查治理,持续巩固赤水河(遵义段)全国示范河创建成果。实施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联动机制,推进跨区域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和应急处置联动。

据悉,《建议》已于 2020 年 12 月 19 日由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被 1361 只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

依然牢牢占据公募第一大重仓股

2020 年四季度末,贵州茅台继续坐稳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宝座。公募基金整体仍然重仓持有白酒,且有进一步增持的趋势。

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止 2020 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市值最大的十只股票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中国平安、泸州老窖、隆基股份、迈瑞医疗、立讯精密。与三季度末相比,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并未发生变化,仅顺序有所调整。

贵州茅台继续坐稳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宝座,持仓市值达到 1251.09 亿元,较二季度末的市值增加了 439.75 亿元。

公募基金持有贵州茅台总市值占流通股比例达到 4.98% 的同时,贵州茅台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对基金的影响进一步提升。这其中既有基金持股数增加的原因,也得益于茅台股价的上涨。

去年四季度末,共有 1361 只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合计持有 6261.73 万股,较上一季度末增加了 1399.05 万股。易方达是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公司,合计达到 867 万股,持股市值近 200 亿元。

数据显示,五粮液、泸州老窖也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且持股数及持股市值均较上一季度末增长,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也进一步增长。三季度末共有 1063 只基金重仓持有 3.36 亿股,较二季度末增加了 4350.93 万股,持股市值增加了 334.19 亿元。

1 月 3 日晚间,茅台公布了 2020 年的全年业绩预告。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核算,2020 年度,公司生产茅台酒基酒 5 万吨,系列酒基酒 2.5 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977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10% 左右,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94 亿元左右 ( 含税销售额 106 亿元左右 ) ;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5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10% 左右。

中金公司分析师余驰团队在 1 月 4 日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中,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 2739 元人民币。

" 作为高端龙头,公司拥有行业强定价权,未来有望继续分享中国高端消费扩容。预计在显著的渠道价差下,公司隐含的长期提价期权仍然确定。" 余驰团队在研报中指出,2020 年是公司调整年,且受到年初疫情影响,但公司仍保持了 10% 左右的增速,增长扎实、健康;去年三季度后,公司直销逐步放量,旺季坚定控价,且 2020 年报表留有余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