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隐患,奥迪和 Jeep 同日召回部分奥迪 Q7 和牧马人汽车

创投圈
2021
01/26
18:23
黄嘉敏
分享
评论

 

1 月 22 日,一汽 -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奥迪 Q7 和牧马人撒哈拉、罗宾汉汽车。

一汽 - 大众宣布将召回 2020 年 7 月 31 日到 2020 年 8 月 6 日生产的 2021 款进口奥迪 Q7 车型共 3 辆,召回时间为 2021 年 1 月 22 日 至 2022 年 1 月 21 日。

本次召回车辆由于供应商在压铸过程中出现临时故障,导致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外壳的铸件可能未完全成型,造成传感器外壳上的锁止机构缺失。车辆在行驶中产生剧烈振动或遇到事故时,电气连接器可能从碰撞传感器上脱落,影响侧面安全气囊、帘式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张紧器的保护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 -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传感器外壳上的卡扣如有缺失则更换碰撞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日,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宣布召回 225 辆进口 Jeep 牧马人撒哈拉、罗宾汉汽车,召回汽车的生产日期为 2019 年 1 月 22 日至 2019 年 2 月 1 日,召回时间为 2021 年 1 月 22 日 至 2022 年 1 月 21 日。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电子转向柱锁(ESL)的线束布置不恰当,线束可能会接触转向柱管并磨损。在特定情况下可能导致失去转向助力或车辆动力,会增加车辆发生无预警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电子转向柱锁(ESL)线束是否有磨损,安装夹子或维修磨损的电线并安装夹子,以固定转向柱锁(ESL)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奥迪和克莱斯勒所召回车款均属于在中国市场较受欢迎的 SUV 车型。据太平洋汽车网数据,在热度排行榜中,奥迪 Q7 在大型 SUV 车型中排名第 11 位,而 Jeep 牧马人在中型 SUV 车型中排名第 13 位。

另据数据统计,2019 年全年中大型 SUV 在华销量排行榜中,奥迪 Q7 排名第 5 位,当年累计在华销量 20229 台。

在 2002 底,Jeep 牧马人第一次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展出,撒哈拉和罗宾汉分别在 2008 年、2009 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而第一代奥迪 Q7 在 2006 年推出,同年 7 月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两款召回车辆在中国市场都已有十余年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 10 月,牧马人已经召回过一批与此次召回原因相同的车辆共计 7288 辆,此次召回相当于扩大召回。

奥迪 Q7 此前也曾在中国召回过问题车辆。

2014 年,因真空管保护套在装配时可能形成塑料碎屑,导致与发动机连接的真空管路上的止回阀不密封,机油有可能通过真空管路进入制动助力器中,造成制动助力器的膜片磨损,制动助力性能下降。奥迪在中国大陆召回 486 辆生产日期为 2012 年 3 月 25 日至 2012 年 7 月 28 日的 2012 年至 2013 年款进口奥迪 Q7(3.0 TDI)。

来源:ZAKER新闻 黄嘉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