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 " 最牛女打工人 " 减持 市值一度狂跌 500 个亿

创投圈
2021
01/27
18:08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比亚迪股价连创新高之际,又有高管要减持了。

1 月 26 日晚间,比亚迪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李柯的告知函,其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计划减持公司 A 股股份不超过 100 万股。

按照 1 月 26 日比亚迪收盘价每股 254.22 元计算,李柯此次减持或将套现不超过约 2.54 亿元。

虽然李柯表示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但是比亚迪今早仍然盘中下跌超 7%。截至早盘收盘,比亚迪下跌 3.31%,总市值 6382 亿元。

70 后最牛女打工人

年薪近 700 万、身家超 30 亿

根据 2020 年中报显示,李柯目前担任比亚迪的副总裁,是比亚迪高管团中,仅有的三名女性中职位最高的。

截至 2020 年年底,李柯持有比亚迪 1192.14 万股 A 股股份,持股比例达 0.44%。如果按照比亚迪 1 月 26 日收盘价每股 254.22 元,李柯通过持有比亚迪股份,身价已达 30.31 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柯生于 1970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统计学学士学位。在 1996 年 9 月,李柯加入比亚迪,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等职,现任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理事。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

2019 年,李柯从比亚迪获得税前报酬 673 万元。

比亚迪两大联合创始人

先后套现近 10 亿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上升期,比亚迪的股价在 2020 年下半年持续上行。2020 年 9 月 1 日至 2021 年 1 月 26 日,比亚迪股价上涨 199.08%。

伴随股价不断上涨的同时,高管团队也不断有人减持,落袋为安,李柯并不是第一位。

2020 年 6 月末,比亚迪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夏佐全首先进行减持。

6 月 24 日,夏佐全以每股 72.45 元的价格减持比亚迪 A 股 118.1 万股股份,套现金额超过 8500 万元。

此后的 6 月 29 日至 7 月 27 日,夏佐全 11 次进行减持,最高价的减持发生在 7 月 21 日。当日夏佐全以每股 90.81 元价格减持比亚迪 10.73 万股,获利 974 万余元。

根据 7 月 27 日比亚迪发布的公告显示,董事夏佐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 680 万股,股份减少 0.249%,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 3.467%。

截至本公告日,董事夏佐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完成 680 万股的减持,权益变动前夏佐全持股 3.716%,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 3.467%。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价格区间 72.459-72.176 元 / 股,套现约 4.91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夏佐全系比亚迪创始人之一,于 1995 年参与创立比亚迪,曾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负责整个比亚迪集团的运营工作,比亚迪 2020 年半年报披露,夏佐全在目前该公司的职务为非执行董事。

夏佐全减持两个月后,比亚迪另一创始人吕向阳也开始大手笔减持。

2020 年 11 月 27 日晚,比亚迪公告称,公司持股 5% 以上股东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 融捷投资控股 ")已减持公司股份 329 万股,占总股本的 0.12%,减持价格区间为 93 元 / 股至 198.58 元 / 股。

计算可知,融捷投资控股此次减持金额合计约 4.56 亿元。

融捷投资控股由吕向阳、张长虹夫妇 100% 持股,吕向阳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表哥,也是比亚迪的创始人之一。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