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系统都被挤崩溃!快手 " 打新 " 有多火?

创投圈
2021
01/27
18:19
券商中国
分享
评论

 

快手来港股了,投资者们蜂拥打新。

1 月 26 日 " 短视频第一股 " 快手正式启动招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司代码为 1024,对程序员而言颇有意义。

此次快手每股发行价为 105-115 港元,每手入场费约为 11615.89 港元。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家互联网券商、中资券商获悉,投资者打新情绪热烈,融资杠杆倍数最高可到 33 倍,融资额度秒光。

截至 26 日 20:00 点,综合多家银行和券商数据,快手科技公开发售部分,首日孖展认购录得超过 3106 亿港元(约合人民币 2592 亿元),其中耀才证券借出多达 336 亿港元;辉立证券借出 315 亿港元;大华继显 191 亿港元;富途证券、信诚证券、凯基证券均借出 160 亿港元以上;华泰国际借出 120 亿港元;英皇证券借出 100 亿港元。汇丰发言人表示,该行首日认购录得超过 1000 亿港元 IPO 贷款申请的纪录新高。

孖展额度又靠抢!

1 月 26 日,快手 -W ( 01024.HK ) 正式招股!公司计划发行约 3.65 亿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 913.05 万股,国际发售约 3.56 亿股,每股发行价 105-115 港元,每手 100 股,预计将于 2 月 5 日上市。

根据计算,打新入场费约 1.16 万港元。乙组门槛为 5 万股,申购所需资金约 580.79 万港元。

26 日 10:30 富途证券释放 80 亿港元融资额度。深圳一名港股打新投资者告诉券商中国记者,其第一时间就在富途证券打新,一进入系统,界面显示 " 认购高峰,正在排队 ",前面排队人数接近 3 万人,剩余银行融资仅 9552.67 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太过火热,该券商服务器一度出现数据紊乱情况。

" 大家都在抢,感觉跟打新蚂蚁一样热。" 上海一名投资者也表示。多名投资者均谈到,在富途证券认购快手新股时面临排队的情况。

根据富途证券相关人士统计的数据,截至 26 日 17:00,通过富途证券认购快手的人数超过 92000 人,认购总金额超过 160 亿港元。该人士称,融资杠杆倍数为 10 倍,此次针对快手打新,计划投放的总融资额度近 300 亿港币。

另一家互联网券商则在当天 11:30 放出第一批额度," 第一波 70 亿,秒没!" 老虎证券相关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通过老虎证券打新的金额在 1 分钟内突破 70 亿港元。为了让大家更好吃到 " 肉 ",老虎证券当天下午还追加一波融资额度,全天释放共 76 亿融资额度。

据了解,老虎证券为客户提供最高 15 倍的多梯度杠杆选择、额度分批次放出;另外还有 " 通用 20 倍杠杆 " 等活动。

老虎证券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表示,为了提前做好系统准备,公司按蚂蚁申购人数的 2 倍来准备系统容量。

中资券商华泰国际给出市场最高杠杆倍数。相关人士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称,26 日能提供 33 倍融资杠杆,一共放出去 120 亿港元融资额度,很快就被抢没了。

她还谈到,27 日估计能提供 20 倍杠杆,28 日估计 10 倍杠杆。一共合计投放大概 300 多亿港元融资额度。

耀才证券在 26 日当天上午称会提供 10 倍实时额度。广发香港称公司可提供最高 20 倍融资。

致富证券董事及证券业务主管郭家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许多客户查询快手的招股事宜,反应甚至比去年蚂蚁集团上市时更热烈,惟货量少。

在国际配售方面,26 日当天上午快手国际配售部分已录得足额认购,将提前于周三 ( 27 日 ) 下午 5 时截止认购。

卖方:今年目标市值或超 6000 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快手科技 2017-2019 年收入依次为人民币 83 亿、203 亿、391 亿。根据未经审计统计,2020 年前 11 个月的总收入为人民币 525 亿元。

但公司持续亏损。2017-2019 年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 200 亿、124 亿、197 亿。在剔除公允价值变化后,快手经调整利润为 7.74 亿、2.04 亿、10 亿。2020 年前 11 个月的经营亏损为人民币 94 亿元。

在谈及 2020 年全年业绩的预测时,公司解释,由于不断扩大用户群及提高用户参与度、提高品牌知名度并发展整体生态系统,预计 2020 年销售及营销开支绝对金额较 2019 年会有所增加。因此,预计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的亏损净额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会有所增加。此外,由于持续投资生态系统,故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销售及营销开支和研发开支绝对金额会不断增加。因此,无法保证在不久的将来会盈利。

据了解,直播业务是快手的第一大收入来源,直播业务涉及向观众销售虚拟物品,观众购买虚拟物品后可于直播期间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主播。2017-2019 年间,直播收入在营收占比分别为 95.3%、91.7%、80.4%。2020 年前三季度为 62.2%。

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占比在逐渐增加,2017-2019 年间收入贡献占比分别为 4.7%、8.2%、19%。2020 年前三季度为 32.8%。快手称,为客户提供全套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包括了广告服务、快手粉条及其他营销服务。

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在中期商业化有望加速扩张,在广告业务、直播电商业务进入高速增长状态,预计将释放巨大的商业价值。长期看,公司在持续变革产品、运营模式,提高运营效率,未来仍有机会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维持较强优势。

该分析师预计," 根据分部估值和单 MAU 估值,我们给予快手科技 2021 年目标市值区间 4460~6485 亿港币;2022 年目标市值区间 6810~7842 亿港币,对应估值 61X~78XPE;2023 年目标市值区间 8574~10482 亿港币,对应估值 29X~35XPE。"

东兴证券分析师称,相比抖音,快手在用户规模、营收规模、算法技术等维度均处于追赶者。但在直播带货赛道,快手由跟随者变为领先者,具有明显领先优势。快手平台众多账号借助直播积累庞大私域流量,降低直播带货试错成本 ; 平台通过产品迭代以及优化电商功能提升主播带货效率 ; 快手直播电商形成以家族为主导的成熟带货打法,三点因素促成快手直播电商建立领先优势。快手切入直播电商赛道,盈利模式由打赏向电商服务费转变,盈利能力和潜力均有大幅提升空间。

他认为,2020-2022 年快手科技合理估值为 3981 亿、5903 亿、8036 亿。

据了解,假设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 110.00 港元 ( 即所述发售价范围的中间价 ) ,快手科技预计自全球发售募资净额约 394.774 亿港元。其中,约 35% 将用于增强生态系统;约 30% 将用于加强研发及技术能力;约 25% 将用于选择性收购或投资与公司业务互补及符合公司理念和增长策略的产品、服务及业务,尤其是内容、大众娱乐和软件方面,以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丰富生态系统,吸引新用户进入公司的平台,并扩大公司的产品及服务范围等方面;及约 10% 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来源:券商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