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商纽福斯完成 4 亿元 B 轮融资,国方资本及华新投资共同领投

创投圈
2021
02/09
22:13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近日获悉,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商纽福斯宣布完成 4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由国方资本及华新投资共同领投,园丰资本、元禾控股、惠远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北极光创投持续加注。

据了解,本轮融资所获款项将用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眼科基因治疗研发平台以及国际质量标准基因治疗药物商业化 GMP 生产基地的快速建设。

纽福斯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教授表示:"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生物医药领域顶尖投资机构的认可,本轮融资成功的吸引了业界知名的战略投资基金以及现有股东的持续支持。资本市场是纽福斯追梦路上的加油驿站,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帮助和公司成熟的 AAV 基因治疗技术平台,我们已将丰富的产品线从 Leber 遗传性视神经病变扩展到与视神经保护相关的青光眼疾病、血管性视网膜病变和其他眼科疾病。纽福斯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全球眼科疾病基因治疗,争取早日做出一款全球患者能够用得起的基因治疗药物。"

纽福斯首席执行官陆英明博士说:" 此轮融资完成后,纽福斯将加速推进 AAV 眼科基因治疗新药研发和核心产品 NR082 的临床研究,进一步通过自主研发及对外合作,加快基因治疗药物应用到病人的速度,同时吸引并培养优秀人才,拥抱基因治疗新技术,将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全球眼科基因治疗的引领者。纽福斯将在 2021 年启动 NR082 产品针对 ND4 突变相关的 LHON 适应症临床试验,同时加快苏州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并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

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表示:" 基因治疗是北极光创投的重要布局领域。对于纽福斯,我们从天使轮开始投资,持续加注,见证了公司从一个临床产品的研究项目出发,逐步发展为如今行业领先的国际化企业。我们也衷心相信公司能够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创新基因疗法新药,造福社会。"

国方资本合伙人韦亚光先生表示:" 基因治疗是生命科学领域未来最为重要的方向之一,其中 AAV 基因疗法在眼科等疾病治愈方面,既表现出安全性,又表现出巨大的临床潜力。纽福斯拥有国际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眼科基因疗法管线,核心产品临床进展及疗效国内领先。我们期待通过对接优质产业资源等方式助力纽福斯发展,共同把握合作机遇,推动技术转化,造福全球眼疾患者。"

华新投资创始合伙人赵福先生表示:" 华新投资一直关注技术创新造福人类健康和生活品质的关键领域。作为生物科技高速发展的前沿,基因治疗对生命健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纽福斯是世界范围内领先的眼科基因治疗平台公司之一,适应症选择兼顾技术突破意义重大的临床需求和可行性高的产业化路径,潜在社会贡献和市场空间巨大。华新投资高度认可李斌教授及纽福斯管理团队,相信此次合作将有助企业推动更多的创新产品研发和落地,惠及全球广大患者。"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持续助力纽福斯实现研发出中国首个 AAV 基因治疗新药并进入全球市场的目标。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作为老股东,欣喜地看到公司研发与生产布局进度均在快速推进,研发合作亦同步开花结果。这一切积极的进展,证明了李斌教授团队强大的执行能力、创新和商业拓展能力。我们期待长期支持纽福斯加强产品管线开发以惠及更多的病患。"

2020 年 4 月,纽福斯完成 1.3 亿元 A 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复星星未来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2018 年 8 月,纽福斯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华大旗下奇迹之光领投,薄荷天使基金和北极光创投跟投

天眼查信息显示,武汉纽福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7 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斌。纽福斯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眼科学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擅长 AAV2 基因药物的研发和治疗,眼科遗传疾病新药发现和药物的临床转化。

纽福斯是一家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基因治疗眼遗传疾病的研究和药物研发,公司以 Leber ’ s 遗传性视神经病变(LHON)为突破口,完成全球最大样本量 LHON 基因治疗临床试验,并向其他遗传疾病基因治疗领域进军,研究成果已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 PCT。

目前,纽福斯的 8000 平方米独立生产基地已完成国际 ( NMPA, FDA, EMA ) GMP 标准设计,正在快速建设中。灵活的上游 ( 贴壁、悬浮 ) 、下游及全自动灌装工艺组合将满足不同特性与规模的产品生产需求。纽福斯核心产品 NR082 眼用注射液(rAAV-ND4,研发代号 NFS-01)已于 2020 年 9 月获得美国 FDA 孤儿药资格认定,并于 2021 年 1 月获得 NMPA 临床 IND 申请受理。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