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了!这家家电巨头大手笔!回购 1 亿股,140 亿元!股价一度大涨超 8%

创投圈
2021
02/24
18:54
央视财经
分享
评论

2 月 23 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 1 亿股且不低于 5000 万股,回购价格不超 140 元 / 股,按照回购数量上限 1 亿股和回购价格上限 140 元 / 股的条件下测算,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 140 亿元。

美的集团抛出这一巨额回购计划让股东们为之一振。当天晚间,美的集团股吧沸腾,截至 2 月 23 日 21:30,其人气排名冲至第 11 位。

来源:股吧

2 月 24 日,美的集团开盘涨超 8%,股价一度冲至 98.60 元。截至 2 月 24 日 11:30,美的集团涨 4.02%,报 94.60 元,市值 6661.2 亿元。

来源:Wind

美的集团多次抛出大额回购计划

对于回购的目的,美的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基础上,公司决定拟继续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并将持续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 / 或员工持股计划。

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美的集团总资产约为 3504.43 亿元,手持货币资金约为 664.90 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 65.72%。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美的集团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220.18 亿元。

近年来,在 A 股市场,美的集团频频抛出大额回购计划,受到市场的关注。Wind 统计数据显示,自 2018 年以来,美的集团已经实施了近 100 亿元的回购。

在 2018 年的 A 股大幅波动之中,美的集团推出了一份最高金额不超过 40 亿元的回购计划,刷新了当时 A 股的回购规模纪录。在 2018 年年底,美的集团以 40 亿元金额 " 顶格 " 完成了这份回购方案,累计回购 9511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43%。

2019 年 2 月,美的集团再度发布了一桩规模更加庞大的回购计划,最高回购金额达到 66 亿元,而回购价格上限也达到 55 元 / 股。不过这次回购最终完成的总金额为 32 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去年 2 月,美的集团公告,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 52 亿元。最终,截至去年 10 月 22 日,公司累计实际完成回购股份总金额为 26.97 亿元。

来源:央视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