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巨头崛起!从濒临破产到年赚 1100 亿元,超越华为成第一

创投圈
2021
02/24
19:04
飞刀爱科技
分享
评论

中国科技巨头崛起

20 年前的中国被贴上了落后的标签,20 年后的中国,在各个行业中,我国的表现都非常的强劲。从每年财富杂志发行的《世界 500 强企业》就可以看出中国企业在不断的腾飞。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科技巨头公布了一组数据,就是浪潮集团官宣了,2021 年首月营收就有了非常惊人的表现,营收同比增长 61%。这说明了该集团不仅运营非常的稳定,并且经营的指标还上涨的如此的快。

可能很多人对于浪潮这个企业并不是非常的熟悉,这家集团是国内规模非常大的一家 IT 企业,其实力非常的强。目前该集团已经坐拥三家上市公司,浪潮国际、浪潮信息以及浪潮软件。

浪潮集团的主营就是提供 IT 产品,在全球都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据悉高达 120 多个国家。浪潮集团前身是一家国企,然而这家国企但是情况并不乐观。

可以说浪潮集团能够有今天的成就,要归功于,有着 " 中国服务器之父 " 的孙丕恕,但是的浪潮集团异常的艰难,而就是这样一个局面被孙丕恕盘活了,同时也为我国做出了贡献。

今日的辉煌是昔日艰辛换取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起点并不会太高,要知道原先的中国在很多领域并不先进,因此并不占据优势。我国在很多科技领域都处于薄弱的环节,还需要依赖国外的产品。

中国在民用服务器领域,相比起发达的国家,落后了整整 30 年的时间。原先浪潮只是一家面临破产的国企,孙丕恕却在这个当口接手了浪潮。

在早期浪潮集团的主营是电脑,那时候电脑并不普及,并且我国在这个领域并不占据优势。同样的在服务器这个领域,我国也有所欠缺,在 1983 年的时候,第一台浪潮微机诞生了。

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大转折点,在 1993 的时候,在孙丕恕的带领之下,中国又迎来了首台小型机服务器。那时候在服务器领域一直被国外市场所垄断。

对于浪潮集团来说,原本的主营业务是电脑,首台服务器想要进入市场,打开市场也成为了一大难题,擅长于研发的孙丕恕对于销售自然是比较不懂的,不过为了能够让浪潮集团的服务器进入市场,孙丕恕也只能亲自出马了。

这并不是一个好差事,要知道在当时,人们对于国产的产品并不是太信任,即便是价格上占据了优势,市场上还是不待见国产货。因此在打开市场这一块,孙丕恕也下了不少的功夫。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孙丕恕的坚持下,奔走与各个银行以及其他场所,才逐渐出现了成效。如今在服务器领域,我国已经打开了局面,这对于我国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原本垄断的产品,有了国产的加入, 在价格上就出现了明显的下跌。

如今的浪潮已经在全球都占据这重要的市场份额,中国科技巨头崛起!多年的努力之后,目前年营业额能够达到 1100 亿元。从原先濒临破产到年赚 1100 亿元,还超越了华为成为了第一。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这样的中国企业让我们佩服,从零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浪潮集团的出现极大的改变了我国在服务器领域的局面,对我国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得不说孙丕恕的功劳非常的大,在他的带领之下,成功盘活了浪潮集团。

中国的科技在不断的发展,我国也已经撕掉了落后的标签,但是科技的进去是永无止境的,我国还需要更多向浪潮集团这样的企业,助力中国科技的发展。

所谓的人多力量大,如果每一家企业都能学习浪潮集团的精神,那么中国科技将势如破竹。

来源:飞刀爱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