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回国”不远了?FF 造车阻碍在消除,或将成 2021 年最大黑马

创投圈
2021
02/27
22:49
侃财
分享
评论

虽然春节如今已经过去,但相信大家还记得过节期间,乐视将图标改成 " 欠 122 亿 " 的反向操作。这不仅使得乐视在竞争激烈的 " 红包大战 " 中突出重围,也使得其冲上了热搜榜单,成为了民众们茶余饭后的快乐 " 谈资 "。不过在乐视身背巨债的背后,我们又不得不想到了那个男人——贾跃亭。

虽然贾跃亭如今已经与乐视 " 毫无瓜葛 ",但作为公司创始人,乐视如今的遭遇,贾跃亭无疑要担负主要责任。曾经的乐视可谓是风光无限,其巅峰时的市值能达到 1656 亿元,是国内创业板中的 " 市值一哥 "。

而且,乐视不仅获得了孙红雷、郭德纲、张艺谋和陈赫等知名人物的投资,也获得了众多资本的支持,携 150 亿巨资入局的孙宏斌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由于贾跃亭 " 步子卖得太大 ",乐视最终的结局却以 " 惨败 " 收场,只留下一地 " 鸡毛 "。

造车阻碍在消除,贾跃亭 " 下周回国 " 不远了?

众所周知,在乐视 " 失利 " 之后,贾跃亭就跑到了遥远的美国造车,他在 2018 年 7 月喊出的那一句 " 下周回国 ",也成为了国内 " 名梗 "。当然,很多人都知道贾跃亭现在是没办法回国的,毕竟还有不少投资人还要找其 " 算账 "。不过如今,贾跃亭 " 下周回国 " 的事情可能有谱了,因为他的造车事业迎来了新进展,造车阻碍在消除。

根据证券时报发布的消息,贾跃亭旗下的电动车企 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 FF),在 2021 年 1 月 28 日表示,其将在未来 5 年,规划 FF91、FF81、FF71 等系列的 B2C 乘用车。并且,其预计 FF81 系列则将在 2023 年量产上市,而 FF71 则将在 2024 年底量产上市。

以 FF 的消息来看,其对于造车的事情似乎是 " 底气 " 十足。而正在众人疑惑 FF 何来的 " 勇气 " 时,在今年 1 月 29 日,吉利控股与 FF 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事情传了出来。据了解,二者将在技术、工程服务方面展开合作。而且,吉利控股还参与了相关投资。

此外,在前几日,也就是 2021 年 2 月 20 日,鸿海董事长刘杨伟曝出消息,表示富士康与 FF 方面已经在商讨与电动车相关的合作事宜。这意味着,未来富士康也许会为 FF 提供代工服务,而 FF 的造车计划似乎是真的要实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 1 月 27 日,珠海国资委还向 FF 投资了 20 亿元巨资,而且 FF 还在国内珠海建设了生产基地。不得不说,从这些 " 好消息 " 来看,贾跃亭不仅回国有望,而且还可能完成 " 翻身 ",成为电动汽车行业中的黑马。

贾跃亭若是卷土重来,消费者们还会买单吗?

对于贾跃亭来说," 造车 " 是有很大机会,使得自己完成人生的逆风翻盘的。因为作为当下全球的热门行业,新能源汽车不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一直都是受资本 " 追逐 " 的存在。例如,现在的世界首富马斯克就是以电动汽车 " 起家 " 的。而且国内的众多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也因为电动汽车而受到了不少关注。

比起其他的车企,FF 似乎有着自己的 " 厉害 " 之处。因为其现在的掌舵者是被称为 " 宝马 i8 ( 配置 | 询价 ) 之父 " 的毕福康。其在宝马公司有着数十年的工作经验,而且他还曾是中国拜腾汽车的创始人之一。在毕福康的带领下,FF 汽车的质量问题似乎有着不错的保障。

然而,就算是 FF 汽车造得再好,其是否能够成功还是个未知数。虽然在一系列资料当中,FF 电动车确实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而且也有不少资本愿意与之合作,但问题是现在的经销商与消费者们还会买老贾的帐吗?

毕竟有着乐视的前车之鉴,贾跃亭的信誉问题一直都饱受诟病。因此有相关人士认为,国内的车主对 FF 也许并不会买单。贾跃亭若是想卷土重来,要考虑的不是如何造车的问题,最关键的还是如何恢复自己的信誉。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在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贾跃亭似乎迎来了自己的 " 翻身 " 时刻。而且有媒体发布消息称,FF 可能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届时,贾跃亭或将成为 2021 年的最大黑马。对此消息,一些人还是比较高兴的,因为如果老贾真的成功上市,并完成 " 造车宏图 ",说不定就能还钱了。

来源:侃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