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教育发布2020年Q4财报:总收入3.65亿元,环比增长13.9%

每日快讯
2021
03/17
09:41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2021年3月17日,瑞思学科英语(NASDAQ:REDU,以下简称“瑞思”)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瑞思总营收达到3.65亿元,环比增长13.9%,非美国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5535万元,环比增长55%,经调整的EBITDA为8529万元,同比恢复至去年同期93.7%,盈利能力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据财报显示,瑞思第四季度总收入从上一季度的3.20亿元增加到3.65亿元,环比增长率达到13.9%,业务营收连续三个季度持续攀升,发展势头强劲。其中,课程收入继续增长,较三季度环比增长11%,达到3.258亿元,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趋于缓解,旺盛的线下学习需求也进一步推动瑞思营收增加。与此同时,瑞思第四季度合作收入数据亮眼,环比增长49.3%,同比增长13.8%,达到3775万元,合作收入的季度增长主要是由于线下合作学习中心逐步开放,同比增长则是由于合作经营费用的提高。

第四季度,瑞思新生人数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一方面依赖于英语学习的“刚需”属性,另一方面瑞思的品牌影响力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常规课程(包括“Rise Start”和“Rise On”课程)新招人数为8023人,同比增长29%。在线及其他课程(包括“Rise Up”、“Can Talk”、其他Rise在线课、数理思维、领峰、轻课)的新招人数为3231人,同比增长194.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思直营学习中心及合作学习中心合计在读学员约15万人,自2019年1月1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止,瑞思累计付费人次突破24万。

此外,瑞思本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精细化管理,效果显著,环比下降5.0%,同比下降17.8%,约为7208万元。销售和营销支出的下降得益于公司在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支出费用上的严格把控。在第四季度,瑞思继续探索多元化用户增长策略,采用线上线下获客组合,线上电商以及私域流量的突破、线下大范围的获客渠道布局,使其获客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思学习中心总数为512家,其中包括92家直营学习中心和420家合作学习中心,线下网络得到进一步扩张。其中,直营学习中心较第三季度增加2家,合作学习中心较第三季度增加14家。持续的线下网络扩张也使瑞思抓住龙头集中化趋势,不断提高市场机会。

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表示,我们从2020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获得了深刻见解,并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快速部署线上线下融合(OMO)战略来稳定业务,并通过各种措施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随着中国控制疫情逐步恢复常态,几乎所有线下学习中心在第四季度都恢复了正常运行,而强有力的OMO策略和在线课程则在关键时刻成为了瑞思的“业务稳定器”。

瑞思教育CFO王枫表示,我们相信,只要疫情在中国继续缓解,借助我们行之有效的OMO战略和强大的盈利能力,2021年上半年瑞思的业务将进一步复苏,我们对公司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长期盈利充满信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