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以后可以在微信里逛淘宝,在淘宝上用微信支付了?

创投圈
2021
03/17
18:48
曾宪天
分享
评论

 


互斗多年的阿里与腾讯,或许真的要牵手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计划让淘宝特价版登陆微信小程序,目前已经邀请了部分商家参与测试。同时阿里还有望开通微信支付功能。

对此淘宝特价版的客服称,淘宝特价版微信小程序正在测试和完善,目前还未对会员开放,后续完善后将会正式上线。

长期以来,互为竞争对手的阿里与腾讯之间,一直有一堵隐形的墙。两大巨头互相构筑各自独立的生态体系同时,也不断将对方的业务排斥在体系之外。

2017 年,微信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允许星巴克和沃尔玛等品牌通过自己的小程序进行销售。2020 年,微信的小程序业务收入达到 2400 亿美元。

阿里的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全面竞争也有持续了多年,两家合计占据了中国在线支付市场 90% 以上的份额。

电商方面,腾讯投资了京东和拼多多,这两家电商巨头多年来也在不断冲击着阿里的电商版图。腾讯也投资了美团,后者成为了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的竞争对手。

2020 年 7 月,许多用户发现美团取消了支付宝支付的选项,与此同时饿了么则公开表示自己的平台支持微信支付。

彼时美团 CEO 王兴则表态称," 淘宝为什么还不支持微信支付 ? 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数比支付宝多,手续费也比支付宝低。"

2020 年 10 月,美团被一名用户起诉,指控该平台阻止用户使用支付宝。代表原告的北京世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鹏飞表示,改诉讼案件仍在进行中。

对立、摩擦、竞争、封禁 ...... 这样充满火药味的关键词贯穿了阿里与腾讯多年的竞争历程。而如今阿里电商与微信小程序 + 支付的联动,无疑是颇具 " 破冰 " 意义的战略举措。

目前阿里、腾讯方面均未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

来源:ZAKER新闻 曾宪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