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发行9500万股股票、代号9888

每日快讯
2021
03/23
09:59
分享
评论

3月23日,百度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09888”。此前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百度也考虑过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二次上市,但是香港最适合。

3月22日早间,百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在香港面向散户发售的股份已获得逾112倍超额认购。公告称,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52.00港元。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合共接获39.999万有效申请,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475万股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112.01倍。

紧随其后的,将是另一科技企业哔哩哔哩(B站)。

B站日前也公布了其回港二次上市的计划,此次其全球发售初步包括香港公开发售的75万股及国际发售的2425万股,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3%及97%,香港公开发售的发行价将不超过每股988港元,或每股Z类普通股127.2美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以百度、B站为代表的科技巨头相继以二次上市的方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被看作中概股回归的又一信号,极可能再次掀起一波中概股回流的浪潮。目前看,回流的中概股更青睐于港股市场,这与香港市场更为灵活和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港交所近年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有关,届时,香港市场将增添更多活力。(综合互联网消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