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齐聚香港,百度敲响“芯片代码锣”,市值7000亿港元

每日快讯
2021
03/23
10:55
分享
评论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云山

今天,百度在港交所二次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09888”。此次百度在香港的发售价定为252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为239.4亿港元。截至10:13,股价为253.4港元,市值约7168亿港元。

当天,来自三位AI时代新职业的代表与小度机器人及百度高管共同敲响了上市锣声。这三位新职业的代表有着不同的年龄和背景,但却同样因为AI技术的进步而有了共同的新身份。他们是:百度山西数据标注基地数据标注师郭梅、Apollo“5G云代驾”安全员雷建伟和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小开发者郭佳慧。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上市所有的锣是全球首创的“芯片代码锣”。锣身由百度历史服务器主板芯片等压制成型,敲响后,背后透明屏上会显示如搜索超链分析技术、世界级AI技术能力、Apollo、飞桨、量子计算代表顶尖技术的代码所汇聚成的数字星辰大海,代表对技术的热爱与信仰。铜锣上印刻了百度重要的十几种技术代码,搜索超链分析代码、世界级AI技术能力代码、Apollo代码、飞桨代码、量子计算代码,代表着百度永无止尽的技术探索。

1999年底,身在美国硅谷的李彦宏辞掉硅谷的高薪工作,带着搜索引擎专利技术,于 2000年1月1日在中关村创建了百度公司。

2005年,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基于搜索引擎,百度演化出语音、图像、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最近10年,百度的投资覆盖深度学习、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等前沿领域。

在上市发言中,李彦宏表示,百度最初十年专注搜索引擎开发,最近十年则专注于自动驾驶、AI芯片、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并且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会坚持对技术投入。

李彦宏称,百度回港二次上市是“二次出发,二次创业“,应始终保持创业者朝不保夕的危机感,在前行路上坚守使命和担当。现场所敲锣是一个“代码锣”, 上面覆有百度自动驾驶的芯片,昆仑芯片,小度音箱的鸿鹄芯片等制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