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 亿顺丰业绩爆雷!市值跌 2000 亿,股民户均亏 125 万

创投圈
2021
04/09
18:43
刘振涛
分享
评论

快递龙头顺丰栽了!

4 月 8 日晚间,顺丰发布 2021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9 亿元至 11 亿元,而上一年(2020 年)一季度盈利 9.07 亿元。

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顺丰表示,2021 年第一季度,公司围绕进一步提升综合物流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力的发展方向,继续加大新业务开拓及资源投入力度、整合并优化资源、夯实运营底盘,该等投入将导致公司成本短期承压。

通俗的来说就是顺丰一季度资本投入增加致成本短期承压。由于是一季度业绩预告,顺丰并未给出完整的财务数据,暂时还无法了解到具体的成本情况。

顺丰是国内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2020 年实现营收 1539.87 亿元,同比增长 37.25%;实现净利润为 73.26 亿元,同比增长 26.39%。

从 2020 年业绩表现来看,顺丰可圈可点,但是二级市场上,股价却跌跌不休。

春节后,2 月 18 日,顺丰创下 124.7 元的历史最高点,自那时以来的两个月,顺丰股价就呈现一路下跌的走势。

截至 4 月 8 日收盘,顺丰报 80.80 元,总市值为 3682 亿元。股价距离高点 124.7 元,跌去了 35%,总市值蒸发了 2000 亿元。实控人王卫持有顺丰大约 60% 的股份,身价缩水超 1000 亿。

就在顺丰 2 月 18 日开启下跌行情后,不少券商依旧看多。其中,东北证券在 3 月 18 日给出目标价 110 元。在 3 月 29 日,东北证券又给出目标价 102 元。

券商的唱多,没能让顺丰止跌反弹。顺丰大跌,持股的投资者账户缩水严重。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持有顺丰的股民户数为 16.52 万户。按照 2 月 18 日以来市值蒸发数据来粗略计算,16.52 万户股民,户均亏损约 125 万。

此外,顺丰控股还是公募基金持仓的标的。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等都持有顺丰,如果这些公募基金没有卖出,2 月 18 日至 4 月 8 日期间,其也将出现大幅亏损。

从顺丰股价下跌的逻辑来看,自 2 月 18 日以来,抱团股经历了一轮快速下跌过程,背后的逻辑包括投资者预期流动性收紧以及美债收益率飙升压制风险资产估值等。

然而,在 3 月 9 日前后,估值大幅下杀的抱团股开始反弹行情,比如茅台从低点 1900 元,已经反弹至最新的 2070 元。

反观顺丰,几乎是一路下跌,并没有像样的反弹。如今,一季报预计巨亏 9 亿以上,股价更是雪上加霜。

顺丰一季度业绩大幅预亏后,在尺度顺丰控股股东群,有投资者表示担忧," 这种抱团股业绩不好,跌起来很吓人的,明天看谁跑的快 "。

也有投资者表示," 跌停,不用客气 "。

对于顺丰明天股价的表现,你怎么看呢?明天顺丰走势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德林社 刘振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