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地平线、科大讯飞达成深度合作,域驰智能品牌正式发布

创投圈
2021
04/09
18:47
张敏
分享
评论

 

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新四化中的两个重点方向,车企与科技公司之间达成深度合作,已经成为行业趋势。

4 月 8 日,一家新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品牌成立。这家公司就是域驰智能,由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联合成立。

域驰智能的诞生,可以说是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多年在一起合作的结晶。到今年 5 月,宏景智驾就成立三周年了,但已携手江淮 2 年半,双方合作始于 2018 年。

实际上,域驰智能这家公司早在 2020 年 7 月就已成立,主要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车规级智能域控制器全栈式解决方案,研发 L1 到 L4 各级别的汽车智能域控制器技术平台与产品,是一家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定位为中国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可快速产业化的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刘飞龙介绍,域驰智能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面向量产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系统化提供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与业内多个合作伙伴达成协议,首批产品将在本月正式量产装车。

与其他做智能驾驶的科技公司不同,域驰智能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 " 智研智造 智慧场景 " 的发展战略规划,即不仅聚焦研发,也重视智能制造。

目前,域驰智能已组建了研发团队近百人,其研发成员大多来自科技公司、主机厂、互联网公司等行业,拥有平均 10 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同时多名海归博士和国际整车企业技术大咖也先后加盟域驰智能。

根据刘飞龙透露,域驰智能第一条智能产线已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 30 万套,第二条产线将在 6 月份投产。

据了解,目前域驰智能拥有车规级硬件计算平台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栈软件,完全按照汽车软件开发流程开发,符合 ASIL-D 级功能安全要求,是 " 可量产的智能化、网联化的产品线。"

" 在持续为客户提供的高性价比的智能网联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的同时,域驰智能也在不断探索 L3/L4 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场景。" 刘飞龙强调说。

围绕 " 智慧场景 " 运营服务业务,目前域驰智能已经成功牵手合肥港,服务于智能网联信息化改造及自动驾驶场景应用项目及 5G 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示范区,后续将会有更多应用服务推出。

与此同时,根据域驰智能的规划,到 2021 年底,预计将有 8 款产品实现 SOP。

当天,域驰智能还与华为、科大讯飞达成深入合作,并携手宏景智驾与地平线共同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关于此次域驰智能与地平线的签约,双方表示,将充分结合各自优势,围绕 L2-L4 智能驾驶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开展深层次合作。

从此次域驰智能与华为、地平线、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的牵手,可以看出其在开放合作、深度整合产业链、全面赋能行业的信心和决心。

刘飞龙认为,中国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全产业链正在不断加速发展,并进入体系化整合的全新阶段。从芯片到域控制器,从自动驾驶到智能网联,从技术研发到量产装车,未来一定是合作共赢的时代。

虽然域驰智能是由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联合成立,但域驰智能对于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是非常明确的。

刘飞龙在发布会上强调," 不是宏景的域驰,也不是江淮的域驰,域驰是全行业域驰。"

与其他类似由科技公司与车企联合成立的公司一样,其目的都是想在前期借助车企的力量,打造标杆案例,快速倒入产品占领市场,后期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也将会引入更多外部资本进入。

正如刘飞龙所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只有快速推出性价比高的产品,才能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才不会被市场淘汰。

对于智能驾驶初创公司而言,首先是活下去,然后才能谈其他。域驰智能已经低调拿出产品,并链接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启量产新征程。

来源:钛媒体 张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