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的人才懂:选对一款好的VR全景相机到底有多重要

VR/AR
2021
05/15
14:33
VR日报
分享
评论

来源:VR日报

VR直播、VR电影、VR音乐……,越来越多VR内容开始走向普通消费者。不过在虚拟现实这一新兴市场,用户或许更关注内容(游戏、视频、应用等),或是VR硬件(VR头盔、VR眼镜等),而忽略了VR生产环节的重要设备——VR相机。

VR相机是VR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既可以看到Jaunt One、诺基亚OZO等专业级设备,也能看到Gear 360、Bublcam等消费级产品。事实上,国内VR相机领域也拥有一位重量级选手——浙江得图网络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得图网络推出了一款令业界翘首期盼的全新产品—8K专业级VR全景相机 F4 Plus。着重解决目前VR市场面临的最大痛点:图像不清晰,产品稳能不稳定,发热严重,直播不流畅、操作复杂等。

得图F4 Plus 开启VR“全景+”视觉盛宴

影像升级:画质高达8K 夜间同样清晰

得图F4 Plus配置四个200度视场角鱼眼镜头,最大限度保证360度全景画面的无缝拼接。同时单镜头像素1200万,照片与视频输出画质高达8K。无论强光还是暗处,都能拍出低噪点、高分辨率的高质量图像。低照度下也有着出色的画质表现以及噪点控制能力。

(F4 Plus)

(拍摄效果)

得图F4 Plus不但能拍摄出专业全景拍摄设备的画质,在操作上追求去繁化简的功能设计理念,虽然是专业级的设备,上手却简单易懂。相机配备的专属APP不仅可以远程控制相机工作,更可以多角度实时全景预览拍摄效果,并根据不同的场景即时优化拍摄参数。

直播升级:适应多种直播场景,不再受困于线

F4 Plus采用RJ45网线接口,环境搭建便利,同时数据传输稳定性大大提高。支持有线网络环境和WiFi环境下的全景直播,同时极大提高数据传输稳定性,保障画面流畅清晰。

让专业级全景相机直播,不再受困于线缆束缚。轻松解决了机位受限、视角受限、网络环境差、不能全程记录的困扰,带给无法亲临现场的人们一次真正的360度直播体验。

电池升级:可拆卸、续航久

得图F4 Plus,最好用的全景相机。电池结构部件可拆卸,满足任何场景快速更换电池的需求。同时F4 Plus配备的专属充电底座支持二款电池同时充电,累计续航时长达6个小时。

散热升级:高效散热、持久运行

得图F4 Plus另一个的亮点就是:机体采用一体化拉丝工艺的阳极氧化航空铝材,内部拥有专业级的散热结构布局,配合上下两侧蜂窝式散热风口,解决了因散热慢而导致的性能不稳定的问题,确保长时间工作时机器的稳定工作状态。

网络升级:双频WiFi+极速预览

针对拍摄情况的复杂性,得图F4 Plus还做了重要的网络升级优化。采用2.4G和5G双频WiFi设计。WiFi信号更强,可实现30米范围内实时预览。覆盖范围更广,支持两百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传输稳定,随拍随看,不受干扰。

综上所述,得图 F4 Plus不仅在参数方面足够漂亮,14800¥的售价也诚意十足,可谓是重新定义专业级VR全景相机。据悉,得图 F4 Plus将于 10 月 16 日在京东和天猫上正式开启预售!

编后语:

浙江得图网络有限公司专注于空间视觉的研发及应用,是领先的VR影像产品和技术服务商,在中国最具创业氛围与创新思维的杭州、深圳组建团队逾170人。自主研发生产的Detu品牌消费及商用级VR全景相机,为消费者、专业客户提供了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等综合服务, Twin系列产品主要面向消费级市场,F4系列主要面向专业和行业市场,M1面向安防市场。同时得图网也是国内最具规模的VR影像服务社区,已沉淀超50万个用户自主上传VR影像内容,在商业服务上,得图为商业客户和开发者提供了云服务、SDK、开发者工具等技术服务帮助他们更高效的获取所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日前Facebook虚拟现实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负责人安德鲁·博兹·博斯沃思(Andrew“Boz”Bosworth)谈论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发展。
业界
1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爱奇艺奇遇VR正式发布国内首个CV(计算机视觉技术)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实现了毫米级定位精度、毫秒级初始化速度和毫秒级延迟,并且全面匹配Steam、Quest和VIVEPORT三大内容生...
业界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
VR
Wacom日前介绍了一个旨在帮助公司过渡至下一个数字艺术创作时代的实验性工具。名为VR Pen的设备将利用Wacom在交互笔/触控笔方面的专长,并主要面向2D和3D艺术家。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