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AirPods 都没法支持 Apple Music 无损音乐

每日快讯
2021
05/18
21:51
苹果汇
分享
评论

来源:苹果

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将为其 Apple Music 音乐流媒体服务升级,加入无损音质音乐,以及支持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但是,如果要欣赏无损音质的音乐,用户可能需要自备一副质量比较好的有线耳机。

外媒 9to5Mac 已与苹果公司联系,以进一步了解 Apple Music 新功能的兼容性。尽管用户可以在 " 设置 " 中启用 " 无损 ",但苹果发言人告诉他们 " 无损无法通过蓝牙工作 ",为了体验无损音质的音乐,用户需要自备比较好的有线耳机。

无损音乐下方会有相应标识

那么,AirPods Max 呢?它其实可以通过有线跟 iPhone 连接。不幸的是,苹果明确 " AirPods Max 当前不支持有线模式下的数字音频格式。"

典型的 Apple Music 歌曲以 256kbps 在 AAC 编码播放,这达不到 " 无损 " 标准,但对于大多数戴着普通耳机的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而苹果的无损音乐,是 16 bit/44.1Khz(也称为 " CD 品质 ")、ALAC 编码的歌曲。

苹果官网对无损音乐的描述

比特率越高,音乐质量越高,因为这意味着音频经过了较少的压缩。CD 中音频文件质量约为 1411kbps,远高于常规 Apple Music AAC 文件。对于 Apple Music 无损音乐,其实也更高,但传输这样的数据,需要更好的设备(例如外部 DAC 放大器)。

一些第三方的便携 DAC

在理想情况下,蓝牙技术只能达到 2000kbps 的速度。而在现实中,由于干扰和距离带宽更低。这就是无损音乐无法与任何蓝牙耳机配合使用的原因,换句话说,任何 AirPods 系列或其他蓝牙耳机,都无法完全体验到无损音乐。

这并不是 AirPods 的问题,而是目前技术限制,蓝牙耳机(或说几乎所有无线耳机)都没办法做到的,无线带宽会牺牲传递到耳机上的音质。

苹果可以创建蓝牙优化的无损编解码器,就像索尼的 LDAC 最高达到 990kbps 一样 - 但该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它可能需要宣布新的 AirPods 型号以支持新的编解码器。(所以 AirPods 终于该更新了吧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 The Verge 消息,苹果公司在跟 Epic 的庭审中向法官表示其并未对 App Store 所有服务抽成。并且苹果公司今日给出了具体财务数据来证实这一情况,在 2019 年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内共实现了 4000 ...
每日快讯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