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eon RX 6600 系列显卡被巧妙砍了一刀,只支持 PCI-E 4.0 x8

每日快讯
2021
05/18
21:5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其实 AMD Radeon RX 6600 系列显卡除了发布日期与实际性能之外,其他的参数都被扒得差不多了,前些日子已经已经有消息传出这两款采用采用 Navi 23 的主流显卡的流处理器数量,其中 RX 6600XT 拥有 2048 个流处理器,而 RX 6600 则拥有 1792 个,两者的显存位宽都是 128bit,采用 GDDR6 显存。

现在 igorslab 有了更多关于这两款显卡的信息放出,其中 AMD Navi 23 芯片的尺寸为 235.76mm2,GPU 与以往的 AMD 显卡一样是旋转 45° 安装的,整个 GPU 的尺寸是 35*35mm。

移动版 Navi 23 的 GPU 的 TGP 是 90W、80W 和 65W 三挡,厂家可以根据自家产品的设计而自行选择 TGP,其中 90W 的版本最大加速频率是 2350MHz,而据说桌面版的频率可以达到 2684MHz。

与其他 AMD 显卡一样,RX 6600 系列同样支持 PCI-E 4.0,但并不支持完整的 PCI-E 4.0 x16,被砍了一半只支持 PCI-E 4.0 x8,而 AMD 上一个这样干的 GPU 叫 Navi 13,所以 Navi 23 会这样干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而且 PCI-E 4.0 x8 的带宽等于 PCI-E 3.0 x16,对于目前所有显卡来说带宽都是足够的,即使插到只支持 PCI-E 3.0 的处理器上,PCI-E 3.0 x8 的带宽对于 RX 6600 系列这种主流级别的显卡来说其实也是够的。

显存方面,其实 Navi 23 保留了对 16GB GDDR6 的支持,但由于显存位宽只有 128bit,所以要上 16GB 显存就得上单颗 2GB 的显存颗粒,实际上游戏卡只会配备 8GB 的显存,这 16GB 可能会留给以后的 Radeon Pro 专业显卡用的。

预计 RX 6600 系列显卡会在本季度内发布,最有可能的时间点就是 Computex 的线上发布会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