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irTag 内置 NFC 可触发快捷指令 ,实现自动化操作

每日快讯
2021
05/18
21: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据外媒 iCulture 消息,苹果 AirTag 可以被用作 NFC 标签,通过苹果手机内置的快捷指令 App,实现自动化操作。

IT 之家了解到,NFC 是指 " 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现在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公交卡、门禁、移动支付等。但是以上功能都是厂商定制好的,而 NFC 标签,则可以由用户自由定制各种功能,只需将手机靠近 NFC 标签,就可以轻松实现用户设置完成的各类原本需要复杂操作的功能。

iCulture 描述了一种利用 AirTag 内置的 NFC 芯片实现自动化操作的场景 —— 自动打开一个应用程序。提前做好配置之后,每次只需用 iPhone 背部贴近 AirTag,手机就可以自动打开你指定的应用程序。iCulture 还提供了配置这个自动化操作的具体流程:

打开快捷指令 App,进入 " 自动化 " 选项卡。

点击 " 加号 ",添加一个个人自动化。

滚动到底部,点击 "NFC" 选项。

点击 " 扫描 ",然后将手机背面的顶部抵住 AirTag 白色的一侧。

命名一下这个标签。

点击 " 下一步 "。

在搜索栏中输入 " 打开应用程序 " 并在出现的列表中选中。

选择你想要打开的应用程序。

点击 " 下一步 ",并关闭运行前的询问。

点击 " 完成 " 以保存任务。

iCulture 还提示到,可以把多个任务放到一个任务中,也可以用同一个 AirTag 同时创建多个任务,比如,用上面的流程设置打开两个应用程序,那么只需用 iPhone 靠近 AirTag,两个应用程序都会被打开。

IT 之家了解到,苹果 AirTag 内置的 NFC 芯片,原本是用于丢失模式和查看无意中随用户移动的 AirTag 的序列号。但也是得益于此,用户现在也可以自由地将 AirTag 设置为各类 NFC 标签,来实现自己的多样化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