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大数据智能服务商中科闻歌完成 2 亿元 D 轮战略融资

创投圈
2021
05/23
18:3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5 月 23 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企业级大数据智能服务商中科闻歌宣布完成 2 亿元人民币 D 轮战略融资,由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报一本基金领投,招商银行旗下招银国际、兴业银行旗下兴业国信资管、新媒股份旗下南新创投和华盖资本联合投资。中科闻歌至今已相继完成天使轮到 D 轮的五轮融资,获深创投、中科创星、前海恒邦、国科嘉和、中科院资本、金科君创和丰厚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中科闻歌将进一步加强在国家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加速拓展数字金融商业智能和大健康等领域行业应用,构建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基础平台与服务体系,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助推社会智能和行业智能。

深报一本基金董事长、总经理汪博天表示,中科闻歌自研打磨 AI DT(人工智能 数据科技)技术体系,为媒体、安全、金融等行业进行产业赋能,以过硬的技术积累和业务成效赢得客户信任,期待中科闻歌未来提供更全面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及 SAAS 体系,赋能数字产业智能化。

招银国际资本董事总经理漆潇潇表示,中科闻歌成长于中科院,拥有十余年的科研积累与数据智能全栈技术能力,目前已在政务、媒体领域奠定行业头部地位,相信依托独特的平台优势和科研能力,中科闻歌在金融、安全、工业、医疗等更多领域将持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媒股份董事、总裁杨德建表示,作为广东广播电视台旗下具有海量用户、海量数据的互联网视频平台,新媒股份期待与中科闻歌在大数据分析、智慧媒体融合建设上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创新发展。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表示,中科闻歌作为国家大数据领军者,已在部分细分领域建立核心壁垒,期待未来中科闻歌将其能力延展到更多领域,成为以数据应用为驱动的平台化公司。

中科闻歌自 2017 年成立以来,基于中科院十余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积累,聚焦多语言、跨模态、全媒体和深度语义理解核心技术研发,在安全、金融、媒体等领域形成了从解决方案、软件产品包到 SaaS 软件即服务的数据智能平台化体系,自主研发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 " 天湖 " 大数据智算平台与拥有海量全球化实时开源数据的 " 闻海 " 数据搜索引擎,成为数百家大政府客户和大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选择,以北京和深圳作为双总部业务已布局全国,在南京、西安、香港、湖南、云南、海南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公司员工五百余人,六成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两百余位员工具有博硕士学历,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首批专精特新 " 小巨人 " 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和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中科闻歌产品架构

自创立以来,中科闻歌致力打造国家大数据智能引擎,为百余家部委级单位提供多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已形成规模化的头部客户矩阵。

面向媒宣领域,中科闻歌为数家中央媒体和媒宣主管部门提供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为 500 余家省市县、高校和行业媒体提供融媒体基础平台;面向安全领域,先后为海关行业、税务行业、卫生防疫、网信公安提供基于 " 天湖 " 的大数据和 AI 技术支撑,创新性地落地了多项数据智能应用;面向金融领域,为头部客户和省市县部门提供非法集资精准打击和重点金融组织监测预警技术服务。

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中科闻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 科技冬奥 " 专项、国家科技创新 2030" 新一代人工智能 " 等多个国家级重大项目,并获中科院弘光专项、2035 创新团队专项支持,多项技术属大数据智能领域开创性工作,被多家重要客户誉为 " 国家大数据领军企业 "。

中科闻歌天湖大数据智算平台

当前,数字经济与社会智能已经成为全球化的新大势方向,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万亿级市场需求规模,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海量、非结构化和多模态数据治理、分析与决策应用场景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此大背景下,中科闻歌融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能力、海量数据资源积累、长期行业知识沉淀与行业特定领域模型,打造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平台,为更多行业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和解决方案。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