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老玩意”升值了,曾被不少人当废品卖掉,如今却成香饽饽

创投圈
2021
05/24
18:26
财料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出现了 " 翻天覆地 " 的变化。曾经我们父母那一辈的时候,最常用的联系手段就是 BB 机或者大哥大,但如今早已不见踪影,而且由于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电池逐渐不能再拆卸,曾经家家必备的万能充也渐渐被人们抛弃。

可以说时代的进步必然会导致一些旧事物的淘汰,而且如今产品被淘汰的速度越来越快,很多人的家里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被淘汰的东西,一般人都会选择扔掉或者卖给收废品的,但是有些非常念旧的人,反而会四处寻找并收购这些 " 老玩意 ",很多被人遗忘的东西也都趁着这股风潮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

磁带价格飙升

磁带就是其中之一,相信有很多 90 后都对磁带印象深刻,在那个还没有智能手机和 MP3 的年代,想要听歌就只能去买磁带,而且很多人对香港歌星的印象也都是那个时候才有的,在当时假如能有一盒 BEYOND 乐队的磁带,那在小伙伴的面前都是绝对的 " 大哥 "。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类似 MP3 这种便携的电子产品纷纷出现,磁带因为占地方、必须放在录音机中才能听等等诸多 " 毛病 ",渐渐的被家家户户淘汰,很多人把大量淘汰的磁带当作垃圾卖给收废品,甚至直接扔掉。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随着 " 收藏热 "、" 复古潮 " 的兴起,磁带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而价格也一度飙升,像邓丽君的歌曲、小虎队的专辑、张学友的单曲等等都曾卖出过高价,前几年,一张小虎队的《再见》就曾卖出过 1100 元的价格。

录音机身价暴涨

而说到磁带,不得不提的就是录音机了,录音机的历史其实很悠久,最早的一台录音机诞生于上个世纪 50 年代初期,是由中国上海钟声电工社制成的,之后随着行业的发展,出现了类似三洋、松下、燕舞等众多品牌,其中燕舞牌收录机 1993 年的销售额高达 1.5 亿元,足以见得当时录音机的火爆。

不过在 2001 年前后,录音机开始被 MP3、MP4 等产品逐步淘汰,但如今磁带市场炒得火热,能够播放磁带的录音机又重回大众的视线,它的价格也跟着 " 水涨船高 ",现在老式录音机的价格基本在 200 元左右,有的品牌更是涨到了 600 元左右。

二手旧件却成香饽饽

除了磁带和录音机以外,还有一件 " 老玩意 " 在收藏圈也非常火热,那就是卡片相机。因为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卡片相机自面世起就受到大众的喜爱,可以说在 80、90 年代,很多人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卡片相机,很多人还会托亲朋好友去国外代购。

当时一款卡片相机的价格高达数千元,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数码相机和数码单反相继面世,卡片相机很快就被这些更高性能的机器代替,时间一长自然也被大众淘汰,很多人都把卡片相机卖给废旧市场,价格十分低廉,甚至有的人直接当成废铁卖了。

不过,如今在一些网红和明星的 " 包装 " 下,卡片相机又焕发了第二春,很多人在街拍或者大片中,将卡片相机当作一个搭配复古风格的装饰物,与此同时,很多卖同款的二手商家也纷纷涌现出来,卡片相机的价格也随之暴涨。

现在卡片相机的价格已经从曾经几块钱的收购价涨至几百元,甚至还有上千元的,不过这个价格不仅仅是因为二手商家的营销和包装,还有许多为了情怀想要收藏卡片相机的人,所以这个市场价格不是很稳定,如果你手里有卡片相机的话最好尽快卖掉。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喜欢一些带有复古元素或者打上复古标签的东西,很多有年代感的 " 老玩意 " 的价格都有出现了上涨,除了磁带、录音机以及卡片相机以外,还有黑胶唱片,邮票等等也非常受欢迎,一些稀有的邮票甚至能卖到上万。

不管怎么说,这些 " 老玩意 " 都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它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和回忆,非常有收藏价值,就算真的不想要的了,要千万不要当作废品卖掉,最好是能在一些交易平台上出售,这样这些 " 老玩意 " 的价值才能得到更好地展现。

你家里有磁带、录音机及卡片相机等老物件么?

来源:财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