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A15处理器曝光:已投产、性能更完美了

爱评测
2021
05/26
23:3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有业内人士向媒体爆料,台积电已经启动生产新一代iPhone处理器A15芯片。

在产量规模上,A15的规模超出上一代A14,看来苹果预判iPhone 13系列的需求将在iPhone 12系列之上。

去年iPhone 12系列因疫情延期到10月份发布,但就目前A15的准备情况来看,苹果按照惯例在9月份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iPhone 13系列的计划应该可以实现。

据报道,用于iPhone 13系列的A15处理器将升级为N5P工艺,也就是第二代5nm,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性能相比A14至少有20%提升。

虽然关于A15的细节不详,但苹果历代A系处理器都不曾让人失望过,只是去年A14因为照顾功耗,性能提升比较保守,希望A15工艺改进后,可以释放更多潜力。

资料显示,A14拥有多达118亿颗晶体管,CPU架构依然是2颗大核+4颗小核,性能提升了40%(相较A12下同)。同样,GPU核心也依然是4核,不过由于升级了全新架构,性能提升了30%。另外,AI运算能力也提升到了11.8万亿次,机器学习速度提升了70%。

消息称台积电已开始为iPhone 13生产A15处理器:量级超去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天第一季度的国内市场,relame、OV、小米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均出现增长的情况。同时苹果、华为、荣耀,出现了下滑情况。其中华为、荣耀下滑幅...
业界
微软近日已推送了 Win10 KB5003173 累积更新,该更新带来了 " 新闻和兴趣 " 功能。
业界
三星已经申请了一个名为 Z Roll 的商标,这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Galaxy Z Roll 的新的卷轴屏手机。
每日快讯
据外媒 The Verge 消息,苹果公司在跟 Epic 的庭审中向法官表示其并未对 App Store 所有服务抽成。并且苹果公司今日给出了具体财务数据来证实这一情况,在 2019 年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内共实现了 4000 ...
每日快讯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