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 CTO 程立: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无人卡车研发

创投圈
2021
06/10
18:57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10 日,在 2021 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 1000 辆物流无人车 " 小蛮驴 " 进入校园和社区。

阿里方面称," 小蛮驴 " 已经率先具备在末端大规模运营的条件。目前 " 小蛮驴 " 已经成功在 15 家高校运营,服务了 30 万师生,单台每天最多可以配送 500 个包裹。2020 年天猫双 11 期间,浙江大学的 22 台 " 小蛮驴 " 往返于校内 27 栋宿舍楼,配送了 5 万个包裹,为师生节省 1.7 万小时取件时间。

程立表示,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据悉,新一批全国 20 多所高校也陆续为 " 小蛮驴 " 发出了入校邀请,物流无人车已经成为智慧校园的主要成员。

程立在会上说," 无人驾驶技术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一项核心技术,我们相信未来全链路的无人物流配送也能实现产品化、实用化,成为数字物流的重要生产工具。"

前瞻经济学人 APP 资讯组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 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